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价大涨突破1700美元 后市可能大涨或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1600美元附近徘徊一个多月时间之后,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突然大涨,收盘突破每盎司1700美元,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专家表示,目前金价可能大涨,也可能大跌,关键要看欧盟在周三会议上能否拿出让市场满意的救援希腊的方案,建议投资者不要追涨。

  现货黄金周二最高1708.80,最低1643.24,涨幅3.10%,全天收于长阳。美国最大的黄金ETF连续两天加仓10.59199吨。ETF黄金大幅增仓显示实物买盘浓厚,为黄金短线上行形成良好支撑。受国际金价影响,国内金价也大幅上涨,其中上金所黄金Au99.95收盘于每克351.96元,上涨10.54元,Au99.99收盘于每克352.5元,上涨11元;黄金Au(T+D)收盘于每克351.91元,上涨10.68元。

  黄金面临新的“十字路口”。高赛尔贵金属分析师马文远表示,隔夜国际金价强势上涨受益于两个因素:一是德国领导人对全力救助希腊开始打“退堂鼓”,不断地阻扰救助进程;二是美国隔夜公布的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急降至39.80,创2009年以来的新低,受此影响,道琼斯指数开盘后一路阴跌,全天下跌200多点,市场的恐慌情绪在极度上升,黄金的避险功能被再度激发。

  在站上1700整数关口后,黄金是继续向1800、1900挺进,还是假突破,之后金价重新回到1600-1700的箱体震荡之内?马文远认为,当黄金的避险功能被激发时,金价在短期内会呈现出超强的走势,但左右金价的时间比较短,一般是几天或者是几个星期。而目前市场避险情绪的产生,主要源于欧元区债务问题尚未得到妥善解决。假如欧盟周三的会议能够制定出一套让市场满意的方案,那么黄金的这次突破,可能就只是虚晃,最终会重回1600-1700的箱体之内。假如周三不能够拿出有效的方案或者方案令投资者失望,将引起市场连锁反应,那么金价上1800也不是没有可能。因此建议投资者目前不要追涨。

热词:

  • 后市可能
  • 国际金价
  • 金价可能
  • 整数关口
  • 收盘
  • 箱体震荡
  • ETF
  • 建议投资者
  • 之内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