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史玉柱重启微博自比窦娥 称赚2.3亿子虚乌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史玉柱因微博谈股被证监局约谈一事被媒体争相报道,此前已宣布“自封微博”的史玉柱昨日按捺不住又在微博上发言,他自比“窦娥”,称民生银行股价波动与其无关,且该公司未从中获利。

  微博谈股被约谈

  8月24日,史玉柱在微博上发言称,“拜托中国人寿,别虎视眈眈想控股民生银行。中国唯一的民营的重要银行(总资产2万亿以上),不应倒退成为国有银行。给民营一块小小的天空吧。失去民营机制的民生银行,将失去核心竞争力,告别高速成长。”在史玉柱发布微博的第二天,民生银行股价大涨。

  本月20日在一次上市公司董事培训中,北京证监局人士以史玉柱作为例子告诫参会董事在新媒体上发言应谨慎。史玉柱遂成为因微博谈股被约谈的第一人。为此,10月21日,史玉柱称,“微博真不好玩,不玩了,自宫封博。”

  昨日,史玉柱又启用微博,他自比窦娥,并发布长文进行澄清。

  称“赚2.3亿子虚乌有”

  针对有媒体称史玉柱此前发布的微博为“史上最贵微博”。史玉柱昨日指出,股价上涨与其微博无关。史玉柱说在他发微博当天,民生银行股价微跌;第二天民生银行股价大涨,但整个银行板块都在大涨,其中涨幅最高的是华夏银行。

  此外,史玉柱还对“一句话赚取2.3亿”颇有质疑。他认为,他旗下公司在最后一次增持后6个月内不能抛售,8月25日当天浮盈不能算盈利,且后续民生银行股价下跌,账面出现浮亏。他认为“一句话赚取2.3亿”纯属子虚乌有。他表示,其微博中没有相关内幕信息,更没有披露内幕信息。

  新媒体信息引起关注

  就在史玉柱发微博“被约谈”被媒体报道的同时,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也在参加新浪金麒麟论坛时专门发言阐述新媒体与资本市场的关系,探索和运用新媒体已经得到监管层关注。

  刘新华指出,普通投资者如何在鱼龙混杂的海量信息包围下,准确甄别信息和理性投资的决策;如何防止一些人员通过论坛、博客、微博发布未经证实的信息,甚至通过信息操纵非法牟利等,均需要考虑。

  刘新华认为,资本市场是以信息为支撑,并对信息高度敏感的市场。因此“需要新媒体处理好在加强社会责任和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之间的关系。”(吴敏)

  史玉柱微博

  封博期间,媒体对我穷追猛打。冒泡为窦娥伸冤,再潜海底。

  10月26日09:35

  我立马删掉的一句“拜托××,别想××”的愿望表达,被喝了咖啡……微博真不好玩,不玩了,自宫封博。

  10月21日11:56

  我再次保证:以后不开玩笑,不当大嘴巴。

  10月21日07:39

热词:

  • 史玉柱
  • 窦娥
  • 证监局
  • 窦娥还
  • 银行板块
  • 民生银行
  • 重启
  • 新媒体
  • 证监会副主席
  • 参会董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