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等待只为明年第一季度绽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外盘普遍下跌,欧盟二次峰会在即但前景未明,一些大型企业财报及业绩展望欠佳,令投资者情绪紧张,利空A股开盘。欧债危机的悬而不定对国际趋势埋下了不安定的因素。当然目前影响A股的主要还是自身的一些因素变化。今日A股再次延续前两日的涨势,完成了底部红三兵形态,有效突破20日均线的长期压制。报收2427点,成交量是近日以来比较理想的水平,沪市单边达到985亿。

  温家宝总理在昨日的会议上一处对宏观政策进行微调,这被市场普遍认为是一股政策上的暖风。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尽管10月汇丰PMI初值一定程度上缓解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可能持续下行的担忧,但仅凭单月的数据尚无法确定国内经济已成功“着陆”。毕竟宏观政策总体微调还是无法摆脱“稳中偏紧”的背景,持续降低的信贷增速与紧缩周期的货币政策尚无“转向”可能。此外,尽管近期国务院出台支持小微企业的九大财金政策,但具体落实尚待时日。目前在国内通胀7月见顶后,政策微调的力度仍低于市场预期,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可能持续下行的担忧仍存在,整体偏悲观的市场情绪不会仅仅因为10月汇丰PMI初值好于预期而彻底扭转。

  在经济增速与通胀水平双下的“衰退期”,股市的表现远逊于债市。尽管我国经济增长维持在9%以上的高位,但经济增速的稳步放缓趋势并未扭转,因此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可能陷入“衰退期”的担忧已成为制约未来A股表现的最核心因素。不过,自2010年一季度以来,国内经济增速持续放缓,而一般经济的下行周期不会超过两年;同时,本轮紧缩货币政策周期时间跨度也近22个月,而7月年内通胀高点基本确立,可以预见在紧缩政策累积效应的作用下,未来通胀很可能出现加速下行态势。因此,当前不但是调控政策的敏感期,更是对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观察期,如果国内经济确有企稳可能,那么长期以来压制股市的不利因素或逆转。从这个意义看,作为经济先行指标的10月汇丰PMI初值重回荣枯分水岭上方的确能在短期提振投资者的情绪,但经济底能否最终确立尚待微观面更多积极信号的出现。

  从技术角度看,近期五根实体幅度超过2%的中长阳,即8.9日、8.25日、9.21日、10.12日、10.24日均出现在市场下调缺口魔咒后,是市场短期的超跌造就中长阳,而不是市场基本面、资金面和内部股价结构发生质变引发的反弹,中长阳性质仅仅是超跌而已,并不是突破型K线。在经历让人失望的一日游行情后,近期需要考虑的问题是近几日的反弹是属于大级别的反弹还是反转?一方面,从大盘在10月两次破位后迅速反弹的走势看,市场短期做空能量已明显衰竭,这一点与普通投资者较为悲观的情绪,及机构投资者明显降低的仓位相一致。另一方面,上述分析的经济增速减缓问题没有完全解除,而从近期的房地产投资及出口数据看,经济下行过程可能还要持续1-2个季度,因此即便股市会提前于经济增速见底,这一时刻发生在今年四季度初期的可能性也非常低。因此目前来看,上涨的级别都属于反弹,而根据时间周期来说,明年第一季度大盘能够消化不良的因素,确立较为强势的行情。(世基投资 余炜)

  

热词:

  • 经济增速
  • A股
  • 通胀
  • 股市
  • 股价结构
  • 初值
  • PMI
  • 着陆
  • 衰退期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