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漯河试行环卫工人“首席员工”制 设置千元奖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人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鼓励主动服务、扮靓城市环境

  漯河试行环卫工人“首席员工”制

  “全年首席环卫员工”奖励一千元

  今天,在河南省第十四届“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该省漯河市在全市3000多名环卫工人中试行“首席员工”制,10名来自基层一线的环卫工人首次被评为“年度首席环卫员工”。

  “我从30岁开始做一线环卫工,到今天已经17个年头了。每天拿着扫帚扫地确实很累,但看到整洁的路面,就知足了。”拿到“年度首席环卫员工”称号的漯河市源汇区一线环卫职工张春英说,“首席员工”这个荣誉的分量很重,应该倍加珍惜。

  今年8月,张春英坚持8年主动上门收集垃圾改善街道环境的事迹经当地媒体报道后,在职工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源汇区滨河路的一些商户,在一份联合签名的感谢信上说:“无论刮风下雨,张春英除了打扫干净自己负责的路面,还要挨家挨户到沿街商店里把垃圾收集起来,然后统一运送到垃圾中转站,这种主动上门收垃圾的做法让我们这些商户深受感动。”

  如何调动更多环卫工人像张春英一样“主动服务”、扮靓城市环境?漯河市有关部门经过调研,决定在全市环卫工人中试行“首席员工”制,在一线作业人员中开展“首席环卫员工”评选活动。

  “今后,我们将在群众评选的基础上,每月评出‘月评首席环卫员工’20名,每季度评出‘季评首席环卫员工’10名,年底进行总评,评出‘全年首席环卫员工’10名。”漯河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连续3次获得“月评首席环卫员工”的,不再参与评选,直接被评为“季评首席环卫员工”;连续3次获得“季评首席环卫员工”的,不再参与评选,直接被评为“全年首席环卫员工”。

  除了授予“首席员工”称号,漯河市还对获得该荣誉的环卫工人给予物质奖励。其中,“月评首席环卫员工”奖励现金200元,“季评首席环卫员工”奖励现金500元,“全年首席环卫员工”奖励现金1000元。

  据了解,漯河共有3000多名环卫工人。有数字显示,仅市区部分,需要清扫保洁的道路就有100余条,日清运生活垃圾450吨、建筑垃圾2000吨。(记者余嘉熙)

热词:

  • 环卫工人节
  • 环卫职工
  • 首席员工
  • 月评
  • 源汇区
  • 垃圾中转站
  • 一线环卫工
  • 建筑垃圾
  • 生活垃圾
  • 垃圾收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