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品战略难获青睐 诺基亚重夺市场困难重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昨日,诺基亚公司发布了首批基于Windows Phone系统的智能手机Lumia 800和Lumia 710。这也是自今年2月,诺基亚宣布与微软结盟并放弃塞班系统后,推出的首批Windows Phone系统手机。然而,外界普遍对于诺基亚新品战略的前景并不看好,分析师认为它需要克服很多困难才能重夺失去的市场份额。

  IDC分析师弗朗西斯科·热罗尼莫(Francisco Jeronimo)就表示,诺基亚从头开始推出一个全新的操作系统,是很不容易的。他同时认为,现在对诺基亚来说,最重要是在用户体验了该平台的智能手机后下次还会购买WP手机。而CCS Insight的分析师Ben Wood则表示,人们也许都不记得去年九月诺基亚刚刚更换了新的CEO。同时,在Ovum的分析师尼克·狄龙(Nick Dillon)看来,很多潜在的客户或许已经购买了Android、iPhone或其它平台的手机,甚至已对每款手机的操作系统产生了依赖。有些用户或许已在手机应用上花费了一些资金。这些对于诺基亚来说都是挑战。

  有国外媒体评论称,诺基亚想要抢回市场份额必须在手机的功能上脱颖而出。诺基亚高管在发布时就表示,诺基亚将向Windows Phone用户提供一些定制的应用,包括诺基亚的Music和Mix Radio服务,以及语音驾车导航功能等。其实,诺基亚并不是唯一搭载WP系统手机的开发商,微软与很多的合作伙伴结盟。而且在谷歌收购摩托罗拉后,Android的主力军三星、HTC均出现寻多操作系统求自保的格局,微软受益最大,但却让诺基亚处在悬崖边上。此外,HTC已率先推出两款搭载微软Mango操作系统的全新智能手机,而三星也于近日宣布将于10月底在意大利发布首款基于微软芒果系统的智能手机。还需要诺基亚警觉的是,在过去的几个月当中,采用微软操作系统的手机,在市场上的表现并不出色。

  同时有评论认为,上述几款新品在价格上也缺乏竞争。美国投资银行Sanford C. Bernstein高级分析皮埃尔·法拉古(Pierre Ferragu)就表示,“虽然Lumia 800外观设计和性能看上去都很不错,但580美元的售价,将导致该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有所降低,毕竟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设备已共同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95%以上的份额。”他认为,Lumia 800不外乎两条出路:一是被市场忘记,二是今后半年内大幅降价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

  据了解,诺基亚Lumia 800将搭载3.7英寸触摸屏,配备16GB存储空间,售价为585美元;Lumia 710则采用1.4GHz处理器,配备8GB存储空间,售价低于Lumia 800。这两款手机将在今年年底上市。(中新网IT频道)

热词:

  • 谷歌
  • Ovum
  • 诺基亚公司
  • 新品
  • Lumia
  • 智能手机
  • 市场份额
  • 分析师
  • Windows
  • Andro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