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腾讯视频坐四望三 半年跃居行业第一阵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7年时间的发展,视频行业已经告别了资本、牌照、带宽竞争,回归到了内容、用户体验与商业模式层面的竞争。土豆、优酷、乐视已纷纷上市,而奇艺、腾讯视频、搜狐视频、56网也纷纷有“靠山”支持,视频业“剩者为王”的趋势愈发明显。

  几年前,视频行业的天下还被土豆、优酷、PPS、PPTV等厂商所掌控,但伴随视频消费成为网民基础性需求,广告主对视频营销信任度的不断升温,近两年传统门户在视频行业也纷纷加紧发力,尤其是百度、腾讯、搜狐、新浪、网易、凤凰等先后都投入重金布局视频行业,视频行业的格局再次被改变。

  据艾瑞2011年第三十五周视频网站日均覆盖人数排名最新数据显示,腾讯视频、搜狐视频已经跻身第一阵营,开始与优酷、土豆、PPS展开正面竞争;而在第二阵营中,也浮现着百度奇艺和新浪视频的身影,传统门户已经成功“入侵”视频行业,并确立了各自的地位。

  尤其是腾讯视频(网页版+客户端),在2011年3月底开始发力,仅用了半年多时间,就在日均覆盖用户数方面位居行业第四、总浏览时长位列行业第三、人均单日浏览时长位列行业第一。

  几日前在《宫锁珠帘》杀青暨腾讯视频网络独家版权合作新闻发布会上,腾讯在线视频部总经理刘春宁在演讲中透露,腾讯视频内部统计的日均覆盖用户数已经超2400万。这意味着腾讯视频在坐四望三的同时,已经具备成为行业前三甲的实力。

  据悉,腾讯视频正在不断加强内容差异化建设、扩军备战:一方面加大投入采买电影、电视与综艺节目,尤其是刚刚独家采买的2012年度大剧《宫锁珠帘》,更是在采买金额上创了行业新高,并借助全平台整合优势,推出“大剧托管”模式;另一方面则推出内容出品战略,围绕原创节目、自制网剧、微电影、短片大赛/扶持计划四个方面进行发力。

  在2005年,垂直博客服务提供商红极一时,伴随门户的入侵,光荣与梦想随之幻灭;2008年垂直SNS也曾遭网民追捧,但伴随门户集体杀入微博市场,垂直SNS站点的梦魇也开始了。聚焦视频领域,在行业集体没有迎来赢利期的当下,门户们又再次掩杀过来,而且门户们仅用了一年多时间,就纷纷在第一阵营和第二阵营中获取了应有的地位,这或许意味着视频行业离赢利的春天真的不会太远了。

热词:

  • 腾讯
  • 乐视
  • 博客服务
  • 四望
  • 视频领域
  • 视频网站
  • 行业
  • 入侵
  • 优酷
  • 宫锁珠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