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佳讯控股涉内幕交易案件 伯明翰杨家诚涉及其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日前裁定中国水业前执行董事兼副董事总经理施俊宁,于08年收购佳讯控股时,预先通知他人有关消息,触犯内幕交易。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日前裁定中国水业(01129)前执行董事兼副董事总经理施俊宁,于08年收购佳讯控股(00030)时,预先通知他人有关消息,触犯内幕交易。内幕交易涉及款项不多,反而审裁处追查施俊宁当日收购佳讯的资金来源,当中流向迂迴曲折,被形容为有“洗黑钱的典型标记”。

  资金来自中国水业交易

  审裁处判词披露,当日收购佳讯逾亿元资金,大部分来自中国水业(01129)于07年11月公布,以现金2.3亿元收购济南泓泉制水35%权益交易的资金。

  该宗收购卖方原来是伯明翰环球(02309)执行董事许浩略,而双方达成收购协议前,中国水业又曾经借款予许浩略,部分款项其后竟又曾辗转借给伯明翰主席杨家诚。

  透过伯明翰执董转钱

  杨家诚早前被控在01至07年12月期间,透过本人及父亲的银行户口清洗7.21亿元黑钱共5项控罪,桉件将于12月7日在区域法院进行审前聆讯。

  佳讯是在08年5月底公布,由施俊宁与另一人士林群,以85%及15%比例组成的公司亚洲金龙,收购佳讯52.59%股权,收购价9,801万元,并提出全面收购。

  但施俊宁原本的合作伙伴是王超,后者其后无现身参与,改为向施俊宁提供贷款,令他可不花分毫作收购。至于林群,则向证监会坦承只曾来港到律师楼签过一些文件,从不知道收购佳讯一事。

  王超是透过一名中国水业雇员Wang Xiaobo的户口向施俊宁借款。08年初,中国水业完成收购济南泓泉制水,有关2.3亿元款项存入叶泳伦会计师事务所,再转入许浩略、代理人Charlie Ng及由王超持有的公司Easy Gold。接着许浩略又指示Charlie Ng,将款项转入另一代理人Daniel Kwong户口。最终有4笔共9,411万元的资金存入Easy Gold。

  许浩略借款辗转交杨家诚

  Wang Xiaobo户口除了从王超的Easy Gold,收到7,000万元外,另亦有收到其他存款,他将合共1.22亿元转帐给施俊宁,以供他进行全购之用。

  许浩略收到出售泓泉制水的款项,缘何又会辗转交予王超?他解释当初投资泓泉制水,由王超穿针引綫,以4,771万元购入,转钱给Easy Gold,是借钱给王超。许浩略声称王超后来有还款,但却未有提供文件证明。

  在中国水业收购泓泉制水以前,即07年10至11月,中国水业曾向许浩略借出两笔分别3,200万元及3,500万元款项,许浩略指这是为中国水业寻找投资项目的诚意金,3,200万元其后在08年1月偿还。

  另外3,500万元,当中2,000万元交予他的老板杨家诚在金利丰财务的户口,另外1,500万元分3笔存入一间名为Macau Casino的公司。有关3,500万元,最终由伯明翰前身泓锋国际、以自动转帐方式归还中国水业。(来源:新浪财经)

  

热词:

  • 杨家诚
  • 佳讯
  • 内幕交易
  • 水业
  • 王超
  • 伯明翰
  • 控股
  • 案件
  • 制水
  • Eas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