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0日线整固后股市反弹将继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大盘在新的利好不断因素刺激下,继续表现放量震荡扬升走势。上证指数受外盘影响小幅低开之后,随后受到国内政策微调的信息刺激,一路表现震荡扬升并站稳30日均线之上,显示政策微调正由预期变为现实,而市场期盼的重点就是政策导向变化,这迅速调动了市场做多信心。后市来看,各类利好因素继续集结,短线大盘仍有进一步拓展反弹空间动能。

  虽然欧盟二次会议在当地时间周三召开,市场对此次会议或不能提出有效解决欧债危机方案感到担忧,表明外围利好预期并不明确,但是亚太股市多数还是收涨。说明境外因素暂不是影响国内多空主导因素之一。

  相反国内消息面上利好积极因素仍然不断。最为关注的是,温家宝总理在天津滨海新区调研时表示,要把握好宏观经济政策的力度、节奏和重点,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保持货币信贷总量的合理增长,优化融资结构,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之前市场一直在期盼政策导向明确的政策方向,并且对政策微调存在较大的预期,现如今,此预期转为现实,意味着系列紧缩政策宣布结束,当前市场明确出现了期待已久的政策底。虽然目前经济形势不十分乐观,但是A股市场向来是政策市,因此,此轮反弹应该将会延续较长时间。

  另一个数据显示,商务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商务部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继续回落,这已经是该数据在10月份连续两周下滑。从统计局的数据看,其监测的食品价格进入10月份以来也都在持续下滑。考虑食品价格趋势和基数因素,未来数月CPI涨幅大幅下降几成定局。央行暂停三年央票需求申报也有助缓解当前资金面的短期压力。

  上证指数有效站稳30日均线之上。由于之前30日均线压制股指长达三月之多,在其之上势必积累较大的套牢盘,而眼前盘面上,各类蓝筹、题材股轮动活跃较为明显,股指并不会被这一均线所阻,反而在此均线附近震荡整固之后继续表现震荡扬升行情。在操作上,前期套牢的耐心等待解套换股的机会,轻仓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各类板块轮动中的投资机会,并关注新的消息面的变化。

  

热词:

  • 震荡
  • 反弹空间
  • 短线大盘
  • 股指
  • 上证指数
  • 消息面
  • 政策市
  • 题材股
  • 食品价格
  • 套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