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绩平淡 重庆啤酒Q3净利微增2%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李冰岩

  嘉士伯基金会旗下的啤酒企业重庆啤酒(600132.SH)10月27日公布2011年3季度财务报告,公司3季度业绩平淡,啤酒主业持续受成本制约,毛利率有所下滑,疫苗临床进展顺利但短期内依旧无法贡献业绩。

  2011年第3季度公司实现收入9.98亿元,同比上升15%,环比上升29%,实现净利润6446万元,同比上升2%,环比上升7%。公司实现EPS(ttm)0.76元,对应ROE水平为25%。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4亿元,同比增16%;完成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2%;EPS为0.33元。

  大麦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啤酒行业的影响明显。公司3季度毛利率环比下降4个百分点至42%,已经公布三季报的燕京啤酒(000729.SZ)3季度毛利率环比也下降4个百分点为43%。行业龙头企业青岛啤酒(600600.SH)、燕京啤酒等年内都曾在上调部分产品价格,有分析人士指出,重庆啤酒未来跟进提价的可能性很大。

  此外,公司7月底披露,与嘉士伯签订《委托加工生产协议》。根据协议,嘉士伯委托公司在重庆生产嘉士伯和乐堡品牌啤酒产品开展合作,预计2011年度接受委托加工啤酒产量将不超过5000千升,交易总金额为2300万元;预计2012年度接受委托加工啤酒产量不超过 30000千升,交易总金额为1.38亿元。这将有助于公司销量的增加,利好公司业绩提升。

  关于市场一直爆炒的治疗性乙肝疫苗,公司公告称进展顺利,虽然乙肝疫苗前景良好,但是兴业证券分析师在8月份研报中称,临床试验的结果难以把握,短期内仍难以为公司贡献利润。

  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环比下降2个百分点,至12%;公司实际所得税率为19%,与上季度相比下降7个百分点。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过去一个季度仅有兴业证券(601377.SH)对重庆啤酒2011年的EPS进行了预测,预测值为0.40元。公司前三季度完成净利润为2011全年预期值的82%。

  10月26日,重庆啤酒股票收报64.97元,涨3.79%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重庆啤酒
  • 疫苗临床
  • valuetool
  • 环比
  • 净利润
  • 委托加工生产协议
  • 嘉士伯
  • EPS
  • 兴业证券
  • 交易总金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