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3家公司今年IPO后业绩变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家热议“宏观政策微调”

  对日前温总理关于“把握好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的讲话,专家们热烈讨论解读。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左小蕾表示,这与“定向宽松”应是同一个意思;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则认为,由于通胀只是趋于缓和,全面宽松的货币政策不会出现;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解读称,宏观政策已开始走“平衡木”,进行修正,但“全面放松”暂时不会出现。

  “论”:即使不是“全面放松”,只要是“有所修正”,对股市也是一剂良药,毕竟在大跌后,人心都在思“涨”。

  ●33家公司今年IPO后业绩变脸

  今年以来,A股总市值已缩水4万多亿元,而IPO圈钱却仍超过2300亿元。不仅如此,在今年IPO上市并已公布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有33家在获得巨额超募资金后,业绩快速“变脸”,其中迪威视讯的业绩降幅高达52.81%。

  “论”:上市公司刚拿到巨额超募资金,业绩却突然变脸下降,无疑是在告诉大家,这些钱都打了“水漂儿”了?

  ●173家VC/PE退出创业板公司

  有资料显示,在269家创业板公司中,已经有173家VC/PE机构退出了,所获账面回报为469亿元,平均账面回报率为10.82倍,而这173家机构的原始投资额累计只有56.43亿元。在所有的VC/PE投资项目中,获得个股投资回报率最大的当属启迪创投。

  “论”:股权投资是个好买卖,只要能实现上市,就没有赔钱的风投公司,在这种利益趋导下,难怪一些常年在二级市场打拼的资金开始选择退出并转向股权投资,因为在他们眼中,“风险投资”并没有“风险”,在二级市场炒作反而要面对最大的“风险”。

  ●2300点之下六成券商将亏损

  有测试表明,当沪深300指数下跌至2500点以下(相当于上证综指2300点以下),股市日均成交金额在1500亿元以下,境内股市筹资金额在5100亿元以下等情况出现时,国内将有六成证券公司可能会出现亏损。因此,上述指标被设定为股市出现重度恶劣情形的条件。

  “论”:重度恶劣情形一旦出现,不要说券商,恐怕在市场上混的各路资金都吃不消。而本轮反弹行情的启动最低点恰恰是在2307点。

  ●上市公司施行内幕知情人制度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制定了《关于上市公司建立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并将自11月25日起施行。

  《规定》将多管齐下,综合防控内幕交易是其中一管,旨在从源头上对内幕信息加强管理,使上市公司的内幕信息管理更加规范。

  “论”:防止内幕交易以及“老鼠仓”的出现,的确需要多管齐下,而且,不能仅限定在上市公司的范围。

热词:

  • IPO
  • 业绩
  • 上市公司
  • 风险
  • 规定
  • 上证综指
  • 反弹行情
  • 风险投资
  • 平衡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