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以客户为中心"经营战略促使新华保险"步步成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当前,在外部影响和内在矛盾的共同作用下,我国经济运行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增加,给保险业的稳健发展带来新的挑战。在外部环境影响下,保险企业调整实施经营战略对于赢得市场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新华保险究竟是何战略?对公司发展将产生何种影响?今天中国经济网将从公司战略层面分析新华保险未来的前景。

  六个层面部署经营战略

  新华保险总裁何志光从六个经营层面全面部署了“以客户为中心”经营战略的具体实施方案,包括:在客户层面,把以客户为核心作为战略的基础;在产品层面,实现产品的多样化、差异化和组合匹配,增强客户获取的重要推动力;在渠道层面,匹配不同客户群采取不同的渠道覆盖模式;在资产管理层面,在建立优秀的投资能力、多元的投资渠道和坚实的后台支持的基础上,积极拓展第三方资产管理业务,建设优秀的资产管理平台;在管理层面,在基础管理上积极升级,打造集约高效的管理平台;在机构层面,实施差异化的机构战略,具体落实和推动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战略。

  据悉,新华保险的新五年战略已经“开花结果”,其运营中心已经正式迁入新的共享服务中心。该中心建筑面积1万平米,集中了客户联络、核保、核赔、保全及信息技术等多个后援部门,实现了新华保险运营服务的集中作业和标准化管理。目前全系统的理赔星级服务评定正在开展之中。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开保险行业之先河,有助于推动客户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破解为消费者广泛关注的“理赔难”问题。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新华保险平均理赔时效保持稳定在3天以内,90%以上的理赔简易案件确保一小时内结案,而且简易案件标准由行业通行的500元提升扩展至2000元,将更多的客户纳入快速理赔通道,从而大大缩短了客户理赔等待时间,理赔客户满意度提升至89%。

  经营战略促使新华保险“步步成熟”

  在“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指引下,新华保险“步步成熟”。公开的数据资料显示,过去15年,新华保险的年度规模保费已从成立当年的2.6亿元增至2010年的超过930亿元,机构规模扩展至1400多个分支机构。新华保险正面临从成长期进入成熟期、从快速型成长进入稳健型发展的历史转变。

  在此关键时期,新华保险做出聚焦客户的战略决策,进一步夯实内部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是构建与其市场地位相匹配的核心竞争能力的要求,也是逐步奠定中国寿险业领先地位的要求。

  新华保险的管理层早就深刻的意识到客户对于公司成长的价值,董事长康典强调,2011年是新华保险的客户年,客户是新华保险最宝贵最可依赖的财产。他要求,新华保险全体员工要把全部的身心倾注到客户身上去,与客户形成“互相支持、互相依赖的一种关系”。只有如此,新华保险的发展才能建立在一个更加坚实的基础之上。

  业内人士认为,受益于客户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新华保险必将赢得更多的新单业务,其市场竞争优势将也进一步凸显。根据保监会网站的数据显示,2010年,新华保险规模保费收入超过930亿元,居寿险市场前三甲。另据悉,截至今年5月,新华保险服务经营的标保收入已接近年度计划的一半,同比增速超过140%。

  相关新闻:

  多项措施助力寿险业走出困境 新华保险或成幸运儿

热词:

  • 新华保险
  • 以客户为中心
  • 经营战略
  • 保险企业
  • 客户满意度
  • 客户获取
  • 客户服务水平
  • 保险行业
  • 步步成熟
  • 理赔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