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史玉柱回应民生股价事件:一句话赚2.3亿子虚乌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史玉柱 因炮轰中国人寿增持民生银行而封博数日的巨人网络董事长兼CEO史玉柱26日首度通过微博作出回应。他表示,自己没有违规拉升股价的能量,此前媒体所称“一句话赚取2.3亿元”的说法是子虚乌有,自己比窦娥还冤。

  今年8月24日,史玉柱在微博上炮轰中国人寿意欲增持民生银行,称“拜托中国人寿,别虎视眈眈想控股民生银行,中国唯一的民营的重要银行,不应该倒退成国有银行。”尽管这条微博被迅即删除,但仍吸引了各方关注。翌日,民生银行股价大涨6.47%,根据公开资料,目前由史玉柱控股的上海健特生物持有民生银行A股73907.85万股,由此推算其账面浮盈达2.3亿元。一时间有关“史玉柱微博操纵股价”的说法甚嚣尘上,史玉柱其后也不断发出微博对此作出澄清。

  根据媒体证实,史玉柱的上述做法导致其被北京证监局约谈,后者认为史玉柱在微博上披露中国人寿与民生银行的虚假消息,造成民生银行股价严重异常波动。对此史玉柱微博称,“吃了一只河蟹,被喝了咖啡……微博真不好玩,不玩了,自宫封博。”然而随着媒体的“穷追猛打”,史玉柱26日再次微博发声:“封博期间,媒体对我穷追猛打。冒泡为窦娥伸冤,再潜海底。”随后他又在微博中发表了五条理由回应民生股价异常波动。

  记者了解到,在这五条理由中,史玉柱称8月24日发表微博后民生银行股价的大涨是跟随包括工农中建四大行在内整个银行板块共同上涨,“属正常市场行为,与我已删除的微博无关。”对于“一句话赚取2.3亿”的说法,他表示,“根据法规,我们最后一次购买行为的六个月内所有股票不能出售。股价上涨,对我们已冻结的股份,其账面增值不属获利。何况几天后,股价又随大盘跌到账面亏损。‘一句话赚取2.3亿’的说法,子虚乌有。”并称“我们没有违规动机、事实和后果,更没有一句话拉升股价的能量”。

  

热词:

  • 史玉柱
  • 微博
  • 民生银行
  • 证监局
  • 银行板块
  • 股价上涨
  • 大盘跌
  • 异常波动
  • 人寿
  • 拉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