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住建部暗示不会调整限购:确实可以降房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对国务院关于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针对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提出的“长期采取限购政策与市场配置资源原则相悖”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表示,限购是行政办法,是为了抑制房价过高过快上涨的势头不得已出的措施,目前看来一些城市开始有下降苗头,政策起到了作用。

  姜伟新部长还提到,现在还存在一个信息不是特别清楚的问题。我们准备先在四十个城市进行试点,试点的进程是先把四十个城市自身个人的住房信息收集起来,然后尽快实行全国的联网。这两个步骤进展得都不是很顺利。如果这个信息系统将来建立起来了,再加上银行系统、财政系统、税务系统的一些信息,再加上公安的一些信息系统,如果能统一起来,到一个平台上,就不必再采取限购这种行政色彩浓厚的办法。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昨天下午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城镇保障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及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对两个报告充分发表意见建议。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审议保障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报告时表示,目前的公租房建设政府包揽太多,要发展租赁市场,应调整小产权房政策及过于严厉的限购政策。

热词:

  • 十一届
  • 吴晓灵
  • 副主任委员
  • 抑制房价
  • 住房
  • 全国人大常委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