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前9月出口突破150亿美元 位居中西部第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1—9月全市实现进出口总额266.8亿美元,同比增长48.4%,前三季度进出口、出口、进口总额均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出口规模突破150亿美元,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居第九位,在18个中西部城市中居第一位。

  机电高新技术产品

  成出口最大亮点

  前三季度,全市累计出口155亿美元,增长54.7%,高于四川省出口增幅10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出口增幅31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对成都出口增幅贡献最大的是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机电产品累计出口97.34亿美元,增长90.54%,占全市出口总额的62.78%;高新技术产品累计出口68.85亿美元,增长176.30%,占全市出口总额的44.41%。

  市商务局副局长李皓表示,根据目前形势分析,预计2011年成都市进出口总额将突破350亿美元,增长41%以上;出口额将突破200亿美元,增长44%以上,出口将继续保持中西部地区第一。

  对外贸易企业超6000家

  对美出口增长170.75%

  前三季度,成都对国际主要市场出口增幅持续上升,对美国、荷兰出口分别达到24.44、13.81亿美元,分别增长170.75%、573.57%。同时,成都加强了新兴市场的拓展力度,前三季度对土库曼斯坦出口8949万美元,增长42.69%,对缅甸出口1797万美元,增长318.81%。

  今年以来,成都市进一步加大了外贸主体队伍孵化培育力度。截至9月底,成都出口上5000万美元的企业有52家,较去年增加10家;出口上亿美元的企业有31家,较去年增加5家;全市新增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401家,全市对外贸易备案企业数目前超过6000家。前三季度,成都商务部门共组织了12个国(境)外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实现成交额达10亿美元以上。

  外资企业出口高速增长

  人民币结算试点降低成本

  近年来,英特尔、富士康、戴尔等一大批世界知名企业纷纷落户成都,促进了成都对外贸易的快速发展。前三季度,成都外商投资企业出口呈现高速增长态势,累计出口65.92亿美元,增长181.69%,高于全市出口平均增幅127个百分点,占全市出口的42.51%。富士康今年6月投产以来,出口逐月快速增长,到今年9月已累计出口44.47亿美元,成为成都出口主要增长点之一。

  作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城市,前三季度,成都市已完成52.52亿元人民币结算业务。李皓表示,今年成都商务部门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共同开展了企业人民币结算试点政策培训,进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后,成都进行对外贸易的企业可以直接用人民币进行结算,贸易交易成本大幅降低。

热词:

  • 出口增幅
  • 出口增长
  • 人民币结算
  • 进出口总额
  • 高新技术产品
  • 英特尔
  • 戴尔
  • 机电产品
  • 新闻办公室
  • 市商务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