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会计文化节走进学校 打造未来时尚会计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四届会计文化节首个线下大型活动,“未来会计人”走进校园活动日前启动,活动将深入全国 20 城市的 20 所大专院校,与会计专业的未来会计人面对面交流职业规划,通过专家讲座向未来会计人普及信息化应用知识。活动还将开职业技能竞赛,为同学们的会计生涯开启一个好起点。作为第四届会计文化节技术支持单位的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携代帐助手软件产品走进校园,支持本次未来会计人活动。

  目前我国会计从业人员已经超过了 1200 万人,但其中中高级专业会计人数只占总人数的 14% ,远远不能满足用人单位会计信息化的需求。《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 2010-2020 年)》中明确指出,要达到会计人才资源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的目标,应努力实现到 2015 年中高级会计人才比例达到 40% 、 2020 年达到 50% 的程度。因此,从市场实际需求来看,中高端会计是用人单位需求最大的一块,中高端会计人才具有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

  本次会计文化节走进校园活动就是借助会计节举办之际,深入校园,与会计类专业学生来一次亲密接触,提前向他们普及信息化财务知识,帮助他们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为将来更好的适应工作打下一个良好基础。同时也从人才端帮助企业解决会计信息化的需求,培养实用性人才。本次活动中畅捷通作为技术支持单位与全国的合作伙伴相互配合,全程走入二十所院校,帮助同学们了解产品应用知识的同时,还将送出共计 10 万套总价值 3600 万元的代帐助手软件( http://www.chanjet.com/bencandy.php?fid=41&id=138)。畅捷通还将开展未来会计人讲座,由畅捷通领导为同学教授经验、解答疑惑,并进行企业管理软件和手工会计技能有奖竞赛,让未来会计人们也提前感受会计文化节的氛围。

  本次畅捷通推出的作为小企业记账帮手的代帐助手产品,在实际应用中体现出了非常高的易用性和高效性。赵老师是一家财会培训班教师,同时兼职为多家企业代账。他既将代帐助手应用于为客户远程代帐查账,还用在了会计培训班的教学中,直观讲解会计实务操作,学员还可在课后自行演练操作,能力提高非常迅速,锻炼了同学们的会计业务实操水平。

  今年 9 月,畅捷通发布了鸿云计划,通过云在线服务高效、互联、建设快、运维成本低、按量收费的特点,让财力薄弱、专业人才缺乏的小企业同样享受到信息化,从而增强企业的经营和管理能力,提升竞争力。本次未来会计人活动同时也是畅捷通鸿云计划的落地执行活动之一,以畅捷通的技术来支持高校的会计应用教学。

热词:

  • 代帐
  • 走进校园
  • 会计应用
  • 会计信息化
  • 会计专业
  • 会计技能
  • 会计实务
  • 学校
  • 文化节
  • 捷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