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银联与日本瑞穗银行等三家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7日讯(记者 王信川)中国银联今天与日本瑞穗银行、世尊卡公司和UC卡公司在东京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约定将合作范围从商户受理扩大到ATM取款、发卡及网上支付等更多业务领域。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瑞穗银行行长冢本隆史、世尊卡公司社长林野宏、UC卡公司社长通口一成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日本瑞穗银行隶属于日本第二大金融集团瑞穗金融集团,旗下拥有5500台取款机(ATM)。世尊卡公司和UC卡公司是瑞穗金融集团的持股公司,均为日本主流信用卡公司,所发行的银行卡在日本交易量排名分别为第四和第五。根据约定,瑞穗银行将在2012年内开通旗下在日本的所有ATM受理银联卡,同时各方将共同探讨2012年内在日本合作发行银联卡,并推动日本网上商户受理银联卡。

  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表示,为不断提升对持卡人的服务能力,中国银联在加速受理网络延伸的同时,正加大创新,研发服务不同消费需求的银联卡产品,并结合互联网等新兴支付渠道,完善银联卡产品和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不同市场、不同消费和支付习惯持卡人的用卡需求。目前,银联卡已可在中国境外117个国家和地区使用。中国银联希望通过与瑞穗银行等日本机构的互利合作,为中国人在日本用卡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也为日本居民的日常支付以及出境用卡提供便利的服务。

  瑞穗银行行长冢本隆史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中日两国的旅游及商贸往来日益频繁,在日本便利地使用银联卡的需求比以往更强烈。瑞穗银行和世尊卡公司、UC卡公司将发挥各自优势,扩大与中国银联的合作,让银联卡可以在日本便捷地使用,吸引更多游客到日本旅游。同时也让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借助银联网络走出日本,实现各方共赢。

  目前,日本三成以上的取款机可用银联卡提取日元现金,东京、大阪、神户等各地近6万家商户也可受理银联卡。随着中国居民个人赴日旅游签证条件的进一步放宽,越来越多的日本商家及当地旅游促进机构也在踊跃引进银联卡支付系统。中国银联联合相关机构,常年推出各类银联卡刷卡回馈活动,日前正在开展的有“超惠日本银联随行”和“‘秋冬之北海道’刷卡优惠”等多项活动,详情可登陆中国银联网站www.unionpay.com查询。

  

热词:

  • 瑞穗
  • 银联卡
  • 日本旅游
  • 银行行长
  • 战略合作
  • UC
  • 金融集团
  • 互利合作
  • 多业务
  • 游客
  •    

    搜索更多瑞穗 银联卡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