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餐急送发现餐饮营销新大陆 网上订餐领先"快"生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的餐饮文化博大精深,国人爱吃、会吃更是无人不晓的事情。但近年来,被认为是垃圾食品的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却在国内大行其道,它们既不比包子、饺子等中式餐点好吃,更不比它们便宜,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风行中华大地,其致命的诱惑在于它以“快”字取胜,一定程度上兑现了人们对现代餐饮的新需求。

  在此背景下,国内餐饮品牌后起之秀餐急送趁势追击,将网上购物的灵感运用到了餐饮业的经营中,初步实现了现代餐饮业的创新转型。此举一出,立刻获得了广泛呼声,也引发了餐饮业内人士关于现代餐饮的新论断。在以往,餐饮业的创新多是在菜品上下功夫,但是这种创新所带来的发展空间往往有限,因为当一种新的特色菜被各大餐饮企业争相模仿之后,商家的竞争开始演变成各吹各的调,各喊各的号的恶性竞争。

  而餐急送在餐饮营销体制上的创新可谓是史无前例的创举,它借助网络的优势,将餐饮业搬上互联网这一宽广的平台,通过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为大大小小的餐厅建立了一个良性竞争的舞台,同时也将餐饮资源进行了合理有效的整合和再利用。

  餐急送CEO李佳分析,传统的电话点餐方式,因电话网络本身的局限性,已经不能适应庞大的并发性经常需求,同时中国80%以上的餐厅不具备外送能力,更不适合人们的进餐习惯。据李佳前期的市场调查显示,时下上班族在外就餐的比例超过七成,尤其是上海、北京等城市,中午在外就餐的比例接近百分之百。

  餐饮是为公众提供服务的,如果不能解决目标群体的所需就必定要失败。在餐急送看来,餐饮与网络的触电为其转型提供了很好的契机。众所周知,如今很多品牌都意识到“决胜在终端”,即使在零售终端准备着重磅炸弹,但终端那点“巴掌大”的柜台,再炸也不会蹦出金子,因而仅仅这点终端圈地是不够的,也正因为如此,网络平台成了掘宝的必争之地。

  餐急送跻身网络平台就是要扩展服务终端,打造一个“网络点”+“餐厅产”+“物流送”的立体化经营平台。这种新型的营销方式可以将特色餐厅、风味小吃店,中西餐饮店、快餐店、家庭式厨房、农家乐等多种形式的餐饮实体店吸纳到网上来,成为一体化的餐饮厨房,可以提供源源不断的美食。食客只需轻点鼠标,盛满美味的餐饭就能很快送到自己的面前,这种营销手法在国内还不多见。

  餐急送CEO李佳表示,目前餐急送的盈利模式主要有两点,一是按交易额向代理商收取5%的交易费;二是按年向代理商收取系统服务费。“互联网是一面放大镜,会越发提高优质餐饮品牌的知名度,同时也会加速那些诚信度较低、餐饮质量及服务体验较差的餐饮品牌淘汰速度。”李佳如是说,从这点上看餐急送的出现其实是重新确立了餐饮企业的淘汰机制。

  对于这种新型的借助网络展开的营销,餐急送在在营业额不断提升的同时,也在加大力量建设自己的物流系统。因为对于送餐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快。目前餐急送的服务正是在在快上下功夫。餐急送已开始配备统一的配送队伍,在全国各地实行代理制,实现电子商务与物流服务的完美接洽,餐急送正在新型营销的道路上探索更多的创新奇迹,同时也在点亮着人们的快节奏生活。

热词:

  • 餐饮资源
  • 餐饮品牌
  • 餐饮企业
  • 餐饮文化
  • 营销体制
  • 终端
  • 订餐
  • 外送能力
  • 营销方式
  • 网上购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