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第一目标位至少将冲击上方60日均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市场是反弹行情以来的四连阳,同样以小阳十字星收盘,走势与十月初汇金增持之后的反弹走势极为雷同。上一次同样是反弹走出了四连阳,冲击了2450点压力位之后,行情继续回落探底,并创出了近期调整的新低2307点。如今市场在本轮反弹行情之中,一样收出了四连阳走势形态,并且今日同样冲击2450点的压力位后冲高回落,收出了一根小阳十字星。如此雷同的走势,市场四连阳后历史会重演吗?

  笔者认为,目前市场从走势上去看,确实有着非常相似之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企稳行情的运行状态已经在悄然的发生着变化,尤其是当前整个市场的运行环境已经有明显的转暖与进一步明朗趋势。所以,这一次市场难以形成历史重演的走势形态,市场强势的反弹行情不会如上一次一样快速消失。

  一是,从最近市场的反弹行情的盘面表现来看,市场完全有了赚钱的效应,具备充分激活投资者的参与激情的能量。尤其是反弹行情有持续性走强的热点板块支撑,其中的传媒娱乐板块就是市场的一个导火索。虽然,在今日的市场当中该板块表现出回落的态势,位居跌幅榜榜首,但是其达到了抛砖引玉的效果。今日市场当中的环保板块大有形成板块接力棒之意,位居两市涨幅榜冠军。并且,其他的受益国家政策的水利基建、物流运输等都有不俗表现。因此,未来市场只要继续存在板块轮动的效果,那么市场就算调整,也不会形成大幅杀跌走势,短期的小幅调一调消化短线的获利盘抛压之后,市场定会重归强势。

  第二点,从目前来看,市场当中确实存在短线的获利盘回吐抛压。但从目前市场释放的各路消息面来看,温家宝已经提出对宏观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的观点,就为后市市场的进一步上扬奠定了坚强的后盾。同时,消息称今年最后的两个月CPI将回落至5%以内,所以,通胀水平一旦正式的降落下来,自然,当前的紧缩的货币政策会出现松动的预期。对二级市场的持续反弹,市场趋势产生转势的资金面压力得以释放。

  另外,国内市场的能否持续反弹,也受到了外围市场的牵制。如今欧洲债务危机问题已经进一步逐渐明朗,解决方案已经基本定型。欧美股市的全面普涨局面对A股市场的走势也自然起到了正面传导作用。

  所以,笔者认为,这一次市场在形成了四连阳之后,接下来市场的走势很有可能用一天或两天的时间进行窄幅的小幅震荡,对短线获利回吐盘的抛压给予充分消化,过后依旧形成强势的反弹走势。一旦重新拾起反弹之势,大盘第一目标位至少将冲击上方60日均线的压制。因此,短期之内市场的调整空间非常有限,投资者不必太过恐慌,操作上重点关注受益政策扶持的投资品种,如逐渐走强的环保板块、海洋工程以及三季报大幅增长的具有高送转的投资品种。

热词:

  • 大盘
  • 反弹行情
  • 走势
  • 跌幅榜
  • 短线获利
  • 消息面
  • 十字星
  • 热点板块
  • 资金面
  • 涨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