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联电气董事违规炒股罚16万 与老总关系存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0月27日讯 中联电气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江苏中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许继红女士分别于2011年9月26日、2011年9月29日减持了公司部分股票,出现违规买卖本公司股票行为。问题发生后,许继红女士积极配合公司调查和处置,并按照公司决定及其自愿的原则接受了处罚,并于10月27日将相关罚款上缴公司。

  处理结果:不属于利用内幕信息交易

  鉴于许继红女士作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卖出股票时没有提前获悉第三季度报告的财务数据,同时,公司2011年第三季度报告业绩与预测一致,不存在重大利好或重大不利好信息,不属于利用内幕信息交易,公司董事会根据《公司内部问责制度》决定对许继红女士给予通报批评,并处罚金16万元的处分决定。

  创始人

  许继红与现任董事长关系疑点重重

  公告中中联电气的逻辑是:因为“许继红女士作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卖出股票时没有提前获悉第三季度报告的财务数据”,所以“不属于利用内幕信息交易

  ”。截至2011年半年报,该公司董事许继红持股8.25%,作为中联电气创办人许继红竟然连本企业的季报都没有提前获悉,常理上实在难以说服公众。

  许继红女士于2011年9月26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竞价交易系统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61,700股,交易价格23.46元,合计1,447,482元,9月29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竞价交易系统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10,000股,交易价格22.02元,合计220,200元,两次共减持公司71,700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0.86636‰,共计金额1,667,682元。

  9月26日、9月29日恰恰是中联电气2011年8月以来的最高点24.4元,而许继红女士9月26日的交易价格为23.46元。更巧合的是从许女士减持开始之后的七个交易日里,该股股价暴跌20%左右,并于10月10日探至阶段新低20.64元。

  同时由下表得知,从中联有限公司创立之日起就一直由许继红和现任董事长季奎余把控,两人的关系也是本案的另一大疑点。

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

  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是指证券、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或者非法获取证券、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人员,在涉及证券的发行,证券、期货交易或者其他对证券、期货交易的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尚未公开前,买人或者卖出该证券,或者从事与该内幕信息有关的期货交易,或者泄露该信息,情节严重的行为。

热词:

  • 公司
  • 许继红
  • 中联
  • 内幕信息
  • 炒股
  • 期货交易
  • 电气
  • 减持
  • 公司股票
  • 财务数据
  •    

    搜索更多公司 许继红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