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戴尔笔记本被投诉无故死机 售后态度让人绝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消费者钱先生25日与人民网IT频道取得联系,他以“戴尔M4040笔记本投诉群”代表的名义,对戴尔的产品与售后服务质量进行了投诉。

  钱先生投诉内容如下:

  应广大消费者 (QQ维权群网友)的提议,我写了这一封投诉信件,希望能引起媒体与企业的注意。以下是我们一次次碰壁后,让我们产生绝望心理的真实写照。

  第一次,我们的戴尔M4040笔记本电脑(不只这一款机器)无故死机,我们找经销商要求解决,他们叫我们去戴尔检测点检测,说是检测出问题后再来找他们。但检测站检测的结果却是机器没有问题,重装系统后,我们相信了。

  第二次,死机现象仍然接踵而至,我们又去找经销商,还是去检测站检测,检测结果还是没有问题,于是我们再一次相信了。

  第三次,经过两次的检测和重装系统,死机现象仍然没有停止出,于是,我们要求退货或更换机器,经销商以机器没有检测出问题为由,不予退货或换机。没办法,我们又去检测站检测,但是结果仍然是“没有问题”这个结论。

  ……

  就具体到我个人而言,我在购机没两天,就要求过针对死机问题更换电脑,他们却说换完系统就好了,结果在短时间之内,我换了两次系统还是不行,最后使得我的电脑过了包换期。我想质问一下戴尔,当初为何不直接告诉我不能彻底解决问题?

  我们不少人曾咨询戴尔工程师,问为什么机器会频繁死机,他们也说不出所以然来。我们又打电话给戴尔总部,他们的建议还是说要我们去检测站检测。

  戴尔M4040笔记本电脑死机问题,关系到好多的人,就我知道的三个投诉群,里面就有好几百人。而我所在的投诉群里,里面好多是大一大二的学生,他们拿着父母的血汗钱买电脑,本来是为了学习用,现在反而却增加了他们的负担,我觉得这真是很冤的一件事,戴尔对此却没有一个明确的态度。我希望戴尔公司中设计这台电脑的人能出面,通过相关渠道解释一下原因。

  目前,这款电脑已经停产,而新款电脑已解决了频繁死机这个问题。就此,我曾问过销售商能不能让戴尔也解决一下我电脑所遇到的问题,结果他们说我是运气不好,没有办法解决。我买这台电脑才两个月,为了能排除故障,常弄到晚上十一二点才睡,烦得要死。

  我想问问:我们买的戴尔产品出现了问题,戴尔售后却检测不出故障原因,那我们又该怎么办,谁又来替我们解决这个难题?我们只能求助媒体来帮助我们,以维护我们的权益。(编辑根据网友电话投诉与文字投诉整理而成。网友提及的相关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热词:

  • 死机
  • 戴尔笔记本
  • 戴尔公司
  • 重装系统
  • 投诉
  • 笔记本电脑
  • 检测站
  • 换机
  • 心理的真实
  • 检测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