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益谦请辞董事中体产业三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3日,法人股大王刘益谦向中体产业提出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原因请求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而蹊跷的是,就在刘益谦辞职后,在资本市场一向表现平平的中体产业连续三天离奇涨停。

  刘益谦与中体渊源深厚

  说起来,刘益谦对中体产业可谓是颇为厚爱。

  资料显示,早在2006年,法人股大王刘益谦就曾利用其控制的新理益集团拿下了中体产业的法人股,并随即进入董事会。而随着这部分股权解禁后,新理益果断高位减持套现。直至2007年年底,新理益尚持有中体产业3570.6万股,位列第3大股东。

  而自2008年一季报后,新理益就再未出现在中体产业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之中。这笔投资让刘益谦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盈利超过8.2亿元,获利超过10倍,成为其最为成功的一笔法人股投资。

  而中体产业2009年定向增发时,刘益谦再度介入,以现金认购1.18亿股增发股份。但是,由于房地产融资项目审批的收紧,到2010年12月27日,中体产业宣布撤销此次定向增发。

  今年以来,股市低迷。刘益谦似乎也萌生退意。Wind统计显示,除了天茂集团之外,至今年上半年末,刘益谦和新理益集团出现在前十大股东名单中的上市公司仅剩*ST中华和同方股份。武汉大学法学教授孟勤国告诉记者,如果刘益谦手里有中体产业的股份,并且是可以流通的,辞职或许就没那么简单了。可能是想通过主力拉高股价,而且知道要拉高了,拉高后再减持套现。作为公司的董事,如果辞职后,买卖股票的话就可以不受限制,方便股票操作。

  游资卖出金额达7316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体产业主营业务为房地产销售、体育赛事、咨询管理及健身服务,是国家体育总局控股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

  公司主要收入来自于房地产,但是因为房地产政策调控,中体产业的业绩并不尽如人意。

  交易所信息显示,26日买入中体产业的营业部前两位分别是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和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营业部,金额分别为5233万元和4950万元;卖出前两位分别是齐鲁证券宁波中兴路营业部和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金额分别为1991万元和1781万元。5家营业部共卖出金额达7316万元。

  有市场人士认为,刘益谦作为投资高手,他辞职按道理将是看空中体产业,此涨停或系主力游资炒作所致。而一位不愿署名的分析师告诉记者,从中体产业的基本面来看,在股市低迷的情况下,三天连续涨停确实蹊跷。《证券日报》

热词:

  • 中体产业
  • 刘益谦
  • 涨停
  • 请辞
  • 新理益
  • 营业部
  • 法人股
  • 证券日报
  • 拉高
  • 套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