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金环不务正业炒股亏逾千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营亏损严重,却仍拿出大笔资金投资股市;自身从事化纤生产,却在证券投资中狂买煤炭股,从而惨遭套牢。湖北金环在三季报中已预告全年业绩亏损7100万元~8100万元。投资者不禁要问,这家不务正业的公司到底想做什么?

  10月26日,湖北金环公布三季报,继半年报之后,三季报净利润又亏损5984.5万元,并且预计全年亏损7100万元~8100万元,每股收益-0.38元~-0.34元。然而让人无法理解的是,虽主营不振但公司仍大举投资股票和基金,导致巨额浮亏。

  三季报显示,湖北金环账面上共有4只股票和1只基金,其中竟然有3家煤炭股,分别是西山煤电、开滦股份和中国神华,另外一只是公路股湖南投资。其中西山煤电占据投资额的78.45%,初始投资额高达4083.89万元。截至9月30日,公司在3只煤炭股上浮亏已达1164.95万元。假设三季度后湖北金环没有“割肉”,以10月26日股价计算,公司在西山煤电上浮亏已扩大到约1300万元,而全部证券投资浮亏高达约1670万元,亏损比例约32%。

  数据显示,湖北金环去年四季度就开始持有西山煤电,西山煤电去年四季度拉升后股价就在高位徘徊,今年4月开始暴跌。显然,湖北金环买在了最高点。

  “亏得也不叫很厉害吧,大概20%左右”,昨日《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致电湖北金环,公司董秘李红告诉记者,今年股市行情不好,所以公司投资出现亏损。而对于公司投资事宜到底由谁操盘的疑问,李红表示,投资是由董事会安排下面的证券部具体实施的,“不过也不是证券部完全说了算”。

  对于公司属于粘胶化纤行业但却偏爱煤炭股的疑问,李红表示是价值投资,当时比较看好煤炭股,“我们有个关联公司对煤炭的价格比较熟悉,之前比较看好煤炭价格。”

  《每日经济新闻》

热词:

  • 湖北金环
  • 煤炭股
  • 西山煤电
  • 炒股
  • 三季报
  • 证券投资
  • 股价
  • 证券部
  • 每日经济新闻
  •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