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ZARA两年内7次上黑榜 快时尚一路"丢三落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丢掉了品质 丢掉了原创 丢掉了品德

  一周两次——这是橱窗新品的变换频率;7天——这是资金回流的时间;12天——这是搜集时尚信息、整合设计到生产销售的全部时间;15天——这是最长的产品仓储时间;每小时8万件的配送能力;24小时内运到欧洲各分店;48-72小时之内运到亚洲。“这一切都基于我们打造了一套从设计、制作、物流到销售的高度垂直整合的供应链管理体系。”ZARA中国的一位市场经理表示。

  上货快、亲民价和紧跟时尚潮流,让来自西班牙的ZARA快速占领市场。当初,店主阿曼西奥·奥尔特加一定没有想到这个叫ZARA的小店会在40年后,在72个国家拥有1757家专卖店,并一跃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服装零售集团。

  2006年,美国著名出版机构《WGSN》发布的《时尚产业与消费趋势Top10》中提及了一个很有趣的概念:“快时尚”,并预测这将成为未来10年的消费趋势。而这个预言迅速兴起,带动全球的时尚潮流。紧随ZARA的还有H&M、C&A、GAP、优衣库等等。与速食年代“求速”的特点如出一辙,以“快、狠、准”为主要特征的快时尚,让追求时髦的人趋之若鹜,扎堆采购。

  ZARA全球营业额超过46亿欧元,其利润率比美国第一连锁品牌GAP还要出色。而H&M虽然没有自己的工厂,但凭借一流的品牌、二流的产品、三流的价格牢牢占领市场。去年10月,“快时尚”巨头——GAP在沪连开两店,与ZARA、H&M等会师,形成四大快时尚巨头齐聚中国之势。

  但是,“快时尚”一线大牌在利益最大化,没有最快只有更快的狂奔中,甩掉的不仅仅是竞争对手!

  “快时尚”甩掉了根本——品质

  据悉,自2009年以来,北京市消协依法对飒拉商业(北京)公司经销或生产的ZARA部分产品先后进行了3次服装产品比较试验,3次均被质检机构认定不合格,北京市消协为此先后3次对该公司进行告知,并将检测结果向社会公布,却始终未得到该公司明确的回应与表态。

  2009年12月21日,北京市消协委托中国商联会纺织皮毛质检中心进行了北京羽绒服市场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来自ZARA的一款大衣,标称含50%羽绒,实测含绒量仅有40.5%。

  2010年1月30日,北京消协针对53种羽绒服和1种外套大衣的比较试验结果显示,逾三成产品不合格,其中ZARA的一款标价999元的外套,标称填充物70%羽绒,实际含绒量仅51.1%。

  2011年4月10日,由北京消协委托,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对涉及北京、上海、浙江、福建、广东、深圳等9个省、市54家企业生产或经销的57种休闲裤样品进行了检测,ZARA的一款休闲裤被检测出色牢度不合格,且耐酸汗渍、耐碱汗渍、耐湿摩擦3个项目不合格。另外,其吊牌标称含羊毛20%,实际含羊毛量仅10.6%。

热词:

  • ZARA
  • 时尚潮流
  • 快时尚
  • 黑榜
  • wgsn
  • 2009年
  • 优衣库
  • 含绒量
  • 时尚产业与消费趋势top10
  • 比较试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