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吉利汽车再次大批出口古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2日,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汽笛,1560辆吉利汽车在北仑港码头顺利装上了新加坡籍汽车滚装船“海洋挑战者”号,正式驶离宁波港,前往古巴哈瓦那港口。据悉,这是宁波港开通汽车滚装船运输出口汽车以来,宁波口岸出口整车规模最大的一次。

  在此次发往古巴的汽车订单中,新款自由舰为1310台,帝豪EC718为150台,帝豪EC820为100台,这些汽车在运抵古巴后,将服务于古巴的国防部以及旅游部等多个政府部门。从车型配备上讲,吉利汽车为此次出口,采取了新老车型相搭配的订单模式,这是吉利汽车在对古巴市场进行深度调研、并与该国政府相关的部门进行充分沟通后所做出的市场策略。从车型的数量上可以看出,所占比重最大的,无疑是再次出现在政府采购订单当中的新款自由舰,这是古巴政府鉴于前一批次的吉利金刚车型良好的公路与安全表现所追加的采购订单,足见其对于此款车型的喜爱。而帝豪EC718与EC820,是吉利汽车目前主打市场的两款车型,其按照五星安全标准的设计配备,受得了强烈的市场关注度,而其出现在此次采购订单中,也显现了吉利汽车对于古巴这一南美区域市场的高度重视。

  据了解,此次向古巴出口汽车的举动,是继2009年之后,吉利汽车第二次获得大批量古巴政府级采购订单。在上次的古巴政府采购项目中,相关政府部门共订购了1500台左右的吉利汽车。在不到3年时间内,先后两次大批量地采购吉利汽车,无疑是古巴政府对吉利汽车品质的一种认可,也是吉利汽车多年来精耕古巴汽车市场的回报。

  近年来,随着中古两国关系的友好发展,双边贸易进程不断加速、外贸出口量稳步上升,使得中国产品特别是汽车产品在古巴市场上颇受青睐。通过多年对于古巴市场的开拓,目前,吉利汽车在古巴市场的保有量已接近5000多辆,且与古巴政府的多个部门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自2008年以来,吉利汽车采取了加大出口、抢占国际市场的战略规划,先后打开了以古巴、智利为代表的拉美市场,特别是在古巴市场屡次摘得当地政府的国际性采购招标项目。目前,吉利在海外已拥有几十家代理商和数百个销售服务网点,出口国家遍布西亚、北非、中南美洲、东南亚和东欧等多个具有发展潜力的国际市场。

  高性能、高品质是吉利汽车经过战略结构转型所确定的未来企业发展方向。此次向古巴市场出口三款车型,定能更好地服务古巴相关政府部门,也为吉利汽车迈向国际的步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热词:

  • 吉利汽车
  • 汽车滚装
  • 出口汽车
  • 出口古巴
  • 汽车市场
  • 汽车产品
  • 车型
  • 采购订单
  • 宁波港
  • 滚装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