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养老金改革阻碍重重 议员言语不合出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菲尼的言论引发了两个党派议员之间的拳脚大战,衣冠楚楚的国会议员们扑向对方,企图卡住对方的喉咙,其他议员则在一旁试图拉架。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媒体27日报道称,在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正忙于说服欧洲他有能力挽救国家的金融危机时,意大利国会内却上演了“火爆”一幕——贝卢斯科尼的政治盟友与政敌在国会中因养老金改革问题大打出手,场面混乱。

  养老金改革阻碍重重

  据悉,意大利的债务规模目前为1.8万亿欧元左右,负债总额超过希腊、葡萄牙和爱尔兰的总和,在欧洲国家中位列第一。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因此在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受到指责。

  今年9月,意大利通过了540亿欧元的财政紧缩方案,旨在于2013年实现收支平衡。欧盟希望意大利将养老金领取标准从65岁提升至67岁,但这些措施在意大利政党之间并没有得到一致认可。

  贝卢斯科尼试图说服其主要盟友“北方联盟”,据意大利媒体26日报道称,贝卢斯科尼已经与“北方联盟”就养老金问题达成协议,并以辞职作为交换。

  议员因言语不合出手

  而这场打斗就发生在养老金改革的关键时刻。据报道称,意大利反对党“未来与自由党”党首詹弗兰科菲尼在电视节目中讨论贝卢斯科尼的养老金计划时嘲弄了北方联盟”党党首翁贝托波西。菲尼称,波西不愿改革养老金体制,是因为他的妻子39岁的时候就从教师的岗位上退休了,并拿了丰厚的养老金。这一言论激怒了“北方联盟”党的成员,导致两党人士在议会上严词相向,并最终升级为打架斗殴。议会为此不得不暂时中断会议。

  令人尴尬的是,当这些议员大打出手时,刚好有一群孩子来议会参观议员如何工作。议长为此不得不向这些孩子们道歉,对他们看到这不光彩的一幕表示遗憾。中新

  意大利债务重重

  法德领袖相视一笑

  据新华社电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26日说,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在被问及意大利经济状况时,彼此交换“会心微笑”。默克尔事后向他道歉。

  贝卢斯科尼26日致电意大利广播电视台说:“默克尔走过来,为上周日(23日)发生的事道歉……她告诉我,她没有贬低意大利的意思。”另外,贝卢斯科尼还说,萨科齐26日看到他没有打招呼,是因为“没有机会”。然而默克尔发言人斯特芬赛贝特否认了贝卢斯科尼上述说法。

  23日,默克尔与萨科齐出席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峰会时,被问到是否对贝卢斯科尼政府应对意大利债务问题有信心,两人相视一笑。“默、萨微笑”被意大利媒体负面解读。意大利总统说,默克尔与萨科齐作为欧元区两大经济体领导人,在公共场合作出“不当、令人不快”的表情。

热词:

  • 贝卢斯科尼
  • 意大利总理
  • 意大利媒体
  • 意大利经济
  • 养老金体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