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峰会带来投资机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盟峰会有结果了吗?”老王一早就在期货大户室发问了。最近有关欧盟峰会的话题一直牵动着广大期货投资者的心。

  “估计有点悬,法国和德国分歧不小呀。”老李回应道。

  “新闻说,今日的欧盟峰会对银行资本重组计划达成一致意见,金援资本包可能增长至1万亿欧元的规模。”谭小姐也在密切关注欧盟峰会的最新进展。

  “哈哈,看来,我今天的铜多单可以放心留着了。”老张对于25日刚买的铜多单十分满意。

  “关键时刻,欧盟还是要抱团取暖,各自为战是没有好结果的。”谭小姐对于欧债危机研究得比较深刻。

  “是呀,从23日的第一次欧盟峰会开始,我就有点担心市场会不会止跌反弹了。24日又是二十四节气霜降,重要的时间窗口,那天早盘没有出现大涨和大跌,我还有点奇怪呢,谁知当天下午商品和股指就开始大幅反弹了。”老张对于欧盟峰会对于商品的影响特别关注。

  “好在我当时将原来的铜空单及时止盈出场了,如果留到现在就惨了。”老张心有余悸地说道。“不过,当时我可不敢反手做多,毕竟当时欧盟第一次峰会没有什么结果。”

  “对,第一次欧盟峰会是没有达成什么协议。但是当天公布的10月汇丰中国PMI指数好于预期,加上后来温总理表示国内宏观政策将适时适度预调和微调,昨天宣布在上海试点增值税改革,说明国内政策暖风频吹,刺激内需,市场预期我国货币政策将转向定向宽松,商品企稳反弹也就不奇怪了。”老张对于国内的宏观政策变化有特别的体会。

  “我原来也一直为欧债危机担心,所以前期一直做空塑料,收获不错。不过,随着欧盟峰会的召开,我就开始警觉了。虽然24日塑料空单到下午才平仓,前期利润缩水不少,但还是及时出来了。”谭小姐对于欧盟峰会对商品的影响分析得头头是道。

  “我昨天试探性买了20手塑料多单,今天欧盟峰会终于有了结果,我就放心了,今天还准备加点多单。”谭小姐谈起了她今天的交易计划。

  “塑料5月合约60手,9780成交!”谭小姐向大家汇报自己的战果。

  “听说法国总统还向中国求援了,希望中国通过购买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来帮助欧债危机解困。”老张边看行情边说道。

  “这次欧盟峰会还没有从根本上彻底解决欧债危机,11月7日欧盟财长还要开会讨论解决许多没有达成统一意见的细节问题,市场还有看头呀。看看黄金就知道了,25日刚刚突破1700美元,我当天试探性买了10手黄金多单。避险需求又开始推动黄金了。”老王对于黄金投资情有独钟。

  “我看今后一段时间内欧债危机的负面影响将减弱了,重点还是关注国内和美国的政策和经济变化。国内在刺激内需,日本也在继续扩大量化看宽松,美联储推QE3的可能性也在显著增大,失业率居高不下,奥巴马的日子不好过呀。”谭小姐总结道。

  “如此看来,这波商品反弹还有戏,我的铜多单,你的塑料多单还可以多留段时间,争取这波反弹多赚点。”老张听后对后市的信心更足了。

  “不要太贪心,注意及时止盈,现在还只能说是中小级别反弹,大级别上涨条件还不成熟,除非基本面继续明显好转。”谭小姐善意地提醒大家。(海通期货投资咨询部 陶金峰)

热词:

  • 欧盟
  • 峰会
  • PMI
  • 谭小姐
  • 做空
  • 时间窗口
  • 股指
  • 波反弹
  • 增值税改革
  • 美联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