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手家电迎来旺季 翻新家电混迹市场需规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年末是传统的家电销售旺季,二手家电也不例外。记者连日来走访市场多个二手家电市场发现,二手家电交易呈上升趋势,市场上值得选购的二手家电也有不少,而且这类二手家电有不少捧场客。但目前中山二手家电市场鱼龙混珠,市场有待规范。

  学生与外来工成主力消费群

  近日记者走访多家二手家电店了解到,进入下半年以来,选购二手家电的市民越来越多。在西区二手家电交易市场与沙岗墟多家二手电器店内,选购二手家电的市民环比有大幅增加的趋势。

  “近几个月生意不错,有时候一天能卖出去7、8件二手电器。”在西区经营了3年二手家电销售的杨先生告诉记者,每年的9月和10月都是二手家电的销售旺季,因为这是学生开学、返校和毕业生就业租房的高峰期,而这部分人正是二手家电很重要的消费者群体,所以每年的8、9月开始,二手家电市场生意都特别好。“虽然这个月售卖二手电器的高峰期已经过了,但销量也不错,基本能卖到上月的数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二手家电的主要消费群体是学生和到中山工作的外地人,由于并非长时间在中山居住,所以选择价格相对较低的二手家电。除了学生及从外地来中山工作的人群,随着近年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升温,很多市民都购置了新房,原本居住的旧房子要出租,考虑到成本,也会考虑买二手家电。

  “来淘旧货的本地人也不少,为准备出租的房子购置一些家电,租金可以高一点。”沙岗墟一位二手店店主告诉记者,二手家电的售价比全新的要便宜不少,特别是现在更新换代比较快,部分二手家电看上去还不算很老旧,功能也很齐全。以一台二手翻新的中型洗衣机为例,市场上全新价格在2000元左右,但在二手店购买可能不到1000元就能拿下。

  二手家电质量售后难保证

  虽然9月以来二手家电较为畅销,但与此同时,关于二手家电的消费纠纷也一直不绝于耳。

热词:

  • 二手家电
  • 沙岗墟
  • 家电销售
  • 毕业生就业
  • 学生
  • 开学
  • 主力
  • 房地产市场
  • 家电店
  • 新房
  •    

    搜索更多二手家电 沙岗墟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