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供油创历史新高 加油难将很快缓解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期多地柴油告急,中石化新闻发言人黄文生昨天(27日)回应“柴油荒”质疑,表示国内需求并没有大幅增加,供油量也没有减少,人们应该稳定心态,避免挤兑式局部供油短期吃紧。

  黄文生说,10月份以来,中石化每天平均零售柴油28.4万吨,创历史新高。局部地区供应紧张,中石化正在积极寻找应对之策。

  黄文生:在目前已经满负荷生产的情况下,11月份进一步增加炼油的加工量,达到我们历史的最高水平,到10月25日我们目前有几个检修的炼油厂也相继又重新投入生产,可以减缓或者消除在河南、湖北、湖南等地区柴油供应紧张的情况。

  中石化提供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消费量季节性波动明显,但整体增速明显减缓,消费绝对数量变化不大。而中石化的炼油能力丝毫没有减弱。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张斌认为,主要原因或许来自人为心态因素,经历去年油荒之后,人们都有一个怕缺油的心结。

  张斌:从我们监测情况来看,从10月17日左右,媒体发布了个地区有可能会爆发油荒消息后,全国各地供应紧张就开始加剧。这样补货一加剧势必会造成两大集团资源供应会短时间内吃紧,四川那边中石油几天的时间能增加70%的一个销量,这个数据应该是一个很不正常的一个现象。

  黄文生承认,为保证农业、交通业等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供应,他们在一些省份确实存在间歇性限供。

  黄文生:有山东、河南、浙江、湖南、湖北、安徽,未来要在这些地方增加投入,6.4万吨。

  目前,中石油大连炼厂已恢复生产,中海油停工检修的惠州炼厂很快也将复工,中石化新的的北海炼油项目12月也即将投产。

  黄文生:首先要相信中国的炼油能力,和随着这些加工量的不断投入,供应增加,而需求没有大幅增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希望局部地区柴油供应紧张的局面可以得到尽快缓解。(记者张棉棉)

热词:

  • 中石化
  • 黄文生
  • 卓创
  • 供油量
  • 加工量
  • 创历史新高
  • 柴油供应
  • 中石油
  • 炼油能力
  • 炼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