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白银面会落幕 业界看好未来白银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俗话说,东边不亮西边亮,尽管近期黄金的走势动荡,不容乐观,然而,同为贵金属的白银却被业界普遍看好。

  记者在近日召开的“第十届中国国际白银年会”上获悉,随着近期国际贵金属投资热潮兴起,中国作为新兴市场出现了爆发性增长。作为世界第三大白银生产国,中国在白银投资领域的话语权越来越重要,未来白银的价值仍会处于上升趋势。

  聚焦白银投资

  10月19日~21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牵头,联合世界白银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和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共同主办,上海华通铂银交易市场和重庆市商业委员会承办的2011年“第十届中国国际白银年会”在重庆隆重举行。

  作为国际白银投资的盛会,中国国际白银年会一直受到全球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本届年会上,来自全球业界的行业龙头汇聚一堂,聚焦中国市场的机遇。年会邀请国家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相关部委领导、行业协会领导、国内外金融和科研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等300多人。其中,嘉宾阵容最引人注目。

  据上海华通铂银交易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年会演讲嘉宾包括世界白银协会(年会主办方之一,国际顶级白银行业协会,总部位于华盛顿,由世界贵金属巨头组成)主席GeoffBurns和执行主席MichaelDiRienzo,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主席StewartMurray,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理事会主席、大湖国际(COMEX最大的交易商)董事长WilliamPurpura等,以及来自世界领衔金融咨询公司——摩根大通、美国矿业巨头——科达伦矿业公司、日本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加拿大丰业银行等高层演讲嘉宾代表。他们分别就国际金融形势、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白银贵金属产业政策导向、白银行业下游需要、白银产业创新与升级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外,年会还首次发布了由世界白银协会委托英国黄金矿业服务有限公司(GFMS)编写、上海华通铂银交易市场编译的《2011世界白银年鉴(中文版)》。年会内容丰富,规格、规模空前,是本年度最受关注的白银行业的国际盛会之一。

  看好白银走势

  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白银年会深入挖掘中国在国际白银市场中愈发重要的角色,为参与者提供高端视角及投资、合作机会,被誉为中国白银投资的风向标之一。

  年会上,世界白银协会执行主席Michael对未来白银走势表示乐观。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随着近期国际贵金属投资热潮兴起,黄金白银等贵金属成为时下投资者偏好的投资项目。世界白银协会执行主席迈克在接受记者采访

  表示,去年白银的平均价格在22.9美元1盎司。“今年全球白银价格自4月以来有了一定下浮。”迈克先生说,10月的价格在33至34美元1盎司,而在今年4月,白银价格为46至47美元1盎司。“4月末,白银和黄金的价格开始下降,人们开始从炒白银和炒黄金变为炒美元。”

  迈克告诉记者,在过去的4年里,白银的价格一直呈现上涨趋势。欧洲对白银的需求也一直保持上升态势。“因为政策和需求的原因,白银的价格一直在上升,几乎到了50美元1盎司。但是未来会通过调节市场需求,让白银价格处在一个合理的位置。”

  即使如此,迈克先生依然认为,白银价格未来仍处于上涨趋势。

  对于白银年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在年会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白银年会从2002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9届,本届年会以“聚焦白银需求,弘扬白银文化,引导行业创新”为主题,是冶炼、贸易下游加工企业合作的盛会,共赢的大会,将助推中国白银行业的发展。

  而本届中国国际白银年会落户重庆,国际贵金属行业精英齐聚山城,共同探讨国际贵金属市场未来,势必也会对加快建设重庆在西南地区的金融中心地位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会后,参会代表一行还参观我国第三个国家级新区——重庆市两江新区,考察投资环境,感受重庆发展的新动力。

  重庆市商委会展处张建军处长也表示,这样的盛会能落户重庆,除了说明重庆有很大的市场及潜力外,还表现出重庆会展经济的蓬勃发展,今后,重庆还将加大力度引进更多国际知名盛会,加快重庆打造会展之都的步伐。

  据悉,年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少数民族银饰特色县”评选颁奖活动。安排了包括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在内的三个少数民族银饰特色县代表团现场表演展示具有民族特色的表演,体现民族文化和特色,展现中国传统银饰文化的多样性。

  作者:马文琴 孟妮

热词:

  • 走势
  • GeoffBurns
  • WilliamPurpura
  • 白银价格
  • 白银市场
  • 业界
  • 珠宝玉石首饰
  • 矿业巨头
  • 2011世界白银年鉴(中文版)
  • 上海华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