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玛那”或将引发烟草行业新一轮洗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4日至25日,“2011?中国烟草自主创新高层论坛”在湖北武汉举行,本次论坛以“创新思维与品牌发展”为主题,强调“要以创新为动力,实现行业更高水平更好质量发展”而引起行业内部的广泛关注,与此同时,另一个重磅消息同样震动业界,深圳阳能科技和劲通实业日前在深圳宣布发明新的滤烟材料“玛那”,引发业界高度关注,烟草行业或面临新的一轮大洗牌。

  “玛那”由深圳阳能科技首席科学家、化学博士陈展和带领的科学家团队潜心研究开发而成,据国际权威机构SGS检测,其能大幅降低现有香烟的各项主要有害物质,经“玛那”过滤后,香烟已可被判定为无害产品,一举突破了之前各类过滤材料的弊端,被誉为最具变革意义的香烟无害化产品。

  “玛那”的出现立刻引起了国内外香烟巨头的关注,据深圳阳能科技介绍,多家烟草巨头已经和其初步接触,共同探讨合作开发和应用的可能性。

  据深圳阳能科技董事长许玉提介绍,滤烟材料除了过滤效果,其口味问题一直也是一大难题,而“玛那”在经过万人口味测试,其对香烟的口味不会改变,反倒因为其过滤了部分呛人的成份,其口感更加香醇,“玛那”大规模进入市场的最后一道难关已经成功迈过。

  谈到和烟草巨头的合作,许玉提强调,我们的合作的理念是尽可能快的给广大的消费者带去健康。所以我们将首先选择规模大的中高档香烟品牌作为合作伙伴,在帮助中高档香烟提高市场占有率的同时,也借助中高档香烟的品牌,提高“玛那”的市场知名度,实现合作双赢。其后,深圳阳能科技还将开发个人用品,以适应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多位市场专家一致认为,一旦“玛那”的健康理念被消费者接受,广大的消费者,特别是高端消费者将会把是否含有“玛那”作为判定香烟品质优劣的标准,这种市场态势预计在“玛那”推出不久后就会出现,届时,将会有更多的香烟品牌加入进来,整个市场会被全面打开,最后会形成含有“玛那”的香烟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的局面。而那些最早和“玛那”合作的香烟品牌无疑会在这轮市场洗牌的过程中抢得先机,其它的香烟品牌因为缺乏最基本的市场竞争力而不得不被收购或遭遇二次授权,新的香烟品牌市场格局会最终形成。

热词:

  • 玛那
  • 烟草巨头
  • 洗牌
  • 阳能
  • 烟草行业
  • 香烟
  • 首席科学家
  • 个性化需求
  • 科技董事长
  • 过滤材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