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三季度成都GDP超5000亿元 CPI涨幅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新闻办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前三季度,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5009.4亿元,同比增长15.1%,城乡居民收入涨幅均超GDP涨幅。物价涨幅开始回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1%,涨幅比上半年回落了0.8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增长最快 增速38.8%

  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初步核算,前三季度,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5009.4亿元。前三季度,成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577亿元,增长22.4%,增速较上半年提高0.8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8.2个百分点。电子信息工业、机械汽车工业、食品饮料及烟草工业、医药工业、石油化学工业和建材冶金工业等六大重点行业增长21.4%,其中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增长最快,增速达38.8%。

  全市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82.2亿元,增长18.3%,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3个百分点。分行业来看,文化办公用品、石油及制品、家具和通讯器材等四类行业增长超四成,其中文化办公用品类增长达61.7%。

  到9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存款余额16383亿元,其中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5755亿元,增长14.9%;全市金融机构贷款余额13378亿元,增长14.8%。

  成都城乡居民收入涨幅超过GDP涨幅 CPI涨幅回落

  前三季度,成都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实现快速增长,涨幅均超过了GDP涨幅。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8050元,增长15.3%,这不仅受惠于国家上调离退休人员社保和工资标准,也得益于全市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投产后就业格局的进一步优化。受农副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和本地务工环境趋好的带动,农民收入实现大幅增长,人均现金收入达9413元,增长21.2%。与上年同期相比,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分别提高了2.4和7.9个百分点。

  我市物价涨幅开始回落。前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1%,涨幅比上半年回落0.8个百分点。全部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上涨6.3%,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IPI)上涨11.1%。

热词:

  • GDP
  • CPI
  • 涨幅超过
  • 我市
  • 增速
  • 城乡居民收入
  •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 生产总值
  • 规模以上工业
  • 物价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