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能补贴新政实施 3款热销车型推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汽车之家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份新的汽车节能惠民补贴政策开始实施,新政策的标准更严格,入围门槛更高,符合1.6L排量入围车型的百公里平均油耗由原来的6.9L提高到6.3L。标准的提高直接导致原先入围的车型中绝大部分要出局,而留下来的则是绝对目前车市的节能好手。

  3000元的补贴对于价格较高或者降价频繁的车型面前并不算是一个明显的优惠。但是应用在一些售价坚挺的AOO级车型面前就会起到实质性的作用。而今天我就为大家介绍3款含有优惠又可享受3000元补贴的热门车型。

长安奔奔MINI

  既然是从节能惠民说起,那我们就先看看奔奔mini的油耗到底如何。据已经开奔奔MINI大半年的车主介绍,不开空调的话,环路开80左右,不堵车时,油耗平均在5左右,冬夏开空调不堵车时,平均在7左右,自动挡能开到这个程度,总体来说,可以算是省油中的战斗机了!

  油是省了,动力怎么样呢?车主如是说:“虽然说是1.0的小排量,但环路上开80多一点问题没有,提速也还不错,在环路上加速并线什么的动力足够,而且车身较小,在环路上开起来保持80迈的时候,可以钻来钻去,正是体现微车优势的好时候。

奇瑞QQ3

  有很多人喜欢奇瑞QQ3的造型,虽然现在看起来有些过时,但在几年前可是很新潮的。这款自上市以来销量一直不错。奇瑞QQ3搭载的ACTECO高性能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50千瓦,最大扭矩可达92NM。凭借经典的外观、丰富的配置优势,奇瑞QQ3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它能享受补贴的0.8L和1.0L手动挡车型都是它的主力车型, 0.8L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对于体重不到900kg的QQ3来说有点力不从心。所以购车时建议考虑1.0L车型,搭配选择经济的手动挡车型更能降低油耗。

比亚迪F3

  比亚迪F3虽然内饰工艺有些欠缺,但任何经济油耗优点,在油价高涨的时期,都是值得肯定的。单从动力方面来看,F3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任何一款车都有经济时速,在这个速度行驶时最省油。F3的经济时速约为80km/h,标准油耗为4.9L/100km,能保持较高的速度,既能省油,又不至于因低速而耽误时间。同时,在汽车起步、候车、刹车、换挡等好多方面也是颇有讲究的,F3在这些方面的配置和系统也基本能满足要求。

热词:

  • ACTECO
  • AOO
  • 热销车型
  • 奇瑞
  • 省油
  • 经济时速
  • 补贴政策
  • MINI
  • 环路
  • 车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