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大男孩当起孩子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李有智和孩子们在一起

  大三学生自筹18万元创办了一所民办幼儿园,当起“孩子王”,这件匪夷所思的事情就发生在天津科技大学李有智的身上。时至今日,还是大四学生的他,在静海已是小有名气,每天都有40多个小朋友准时到他创办的幼儿园上课。

  李有智是天津科大理学院0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家住静海县独流镇,父母都是农民。从大二的时候,为了贴补花销也为增加社会实践经历,他开始打工——做“家教”帮中小学生补习功课,正是这些经历让他萌生了自主创业的想法。今年2月,他了解到一些家庭困难的孩子迫于经济压力上不起好的幼儿园,便决心自己办一家“经济适用幼儿园”,3个月后他还真办齐了创建民办幼儿园的相关手续。

  在朋友的帮助下,李有智租到了静海县中心一处500多平方米的场地。李有智从亲戚朋友处筹集了18万元,正式着手筹备他的幼儿园。创办前期,他还多次到周边的幼儿园去“取经”。

  今年4月,李有智的“小明星幼儿园”正式开园了。开园之初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招生,怎样才能让家长放心把孩子送到他的幼儿园呢?而且周边已有几所大型幼儿园,生源竞争自然非常激烈。为此,李有智带着团队到公共场所进行招生宣传,还邀请家长带孩子免费试入园两天,满意后再正式办理入园手续。他决定先以低价吸引家长,再以人性化服务留住孩子。“我们这里晚上放学没有固定时间,家长下班晚的我们就负责多照看孩子一会儿。”就这样,有的家长看中了幼儿园的饭菜,有的看中了教学科目,入园的孩子渐渐多了起来。小明星幼儿园现已接收40余名幼儿。

  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和生活,李有智聘请了4名有经验的专业幼教老师和2位阿姨照料生活。虽说李有智是园长,但为了节约开销,他常常利用课余和假期时间,帮助幼儿园打杂儿,从采购果蔬、帮阿姨做饭,到打扫卫生,甚至连制作教具他也自己动手。对此,这位园长笑呵呵地说,“我没有什么抱怨的,我喜欢孩子。”

热词:

  • 孩子王
  • 李有智
  • 大男孩
  • 家长
  • 招生宣传
  • 家教
  • 民办幼儿园
  • 生源
  • 信息与计算科学
  • 小明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