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缩量再度收红 券商继续看高后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债危机达成协议及增值税改革、3年期央票停发引发货币政策松动预期等利好消息的提振,大盘昨日连续第四天收阳。分析机构普遍认为,沪指短线围绕30日均线上方整理,后市有望进一步上攻。

  周三晚,欧盟27国峰会最终就银行资本重组达成一致,正面利好A股市场。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在医药板块的带动下震荡上行,在摸高至小W形颈线2450点附近遇到巨大阻力。获利盘的不断兑现导致股指快速下行并回档至2430点附近窄幅震荡,临近收盘再度震荡下行,最终以小阳十字星收盘。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435.61点,涨8.13点,涨幅0.33%;深圳成指报收10323.29点,涨7.54%,涨幅0.07%。虽然从指数看昨日的多空之战多方暂据微弱优势,但交投并未如前三日一样有效放量。昨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141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萎缩22%。

  盘面上个股活跃度有所减弱,板块方面涨跌互现。节能环保、运输物流、电力等板块涨幅前列,上海本地股长江投资(600119)、强生控股(600662)一字涨停;而前期走强的传媒股暂时“偃旗息鼓”,并以2.07%的整体跌幅领跌两市。此外,跌幅居前的板块还有电子信息、家电、有色金属等。

  资金方面,根据相关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全天净流入出4.2亿。其中,房地产、银行、电力、运输物流、工程建筑板块呈资金净流入,资金流出居前板块包括有色金属、券商、教育传媒、计算机等。

  申银万国分析师桂浩明认为,周四大盘在上涨至汇金增持后的前期高点后遇阻回调,是承接前三日大涨后的短线修复,符合市场预期,且有利于大盘进一步夯实底部,未来大盘仍将继续维持小反弹行情。

  德邦证券分析师张海东指出,随着宏观面风险的逐步缓解,稳增长、调结构渐渐成为政策的转换方向,近期调控政策有所宽松,市场在政策的信号下止跌回升。信贷方面,尽管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货币政策总基调不变,但三年期央票停发有利于流动性的改善。大盘在经历本周前三日的连续上涨且逐级放量的走势后,周四在大量获利盘不断涌现的前提下冲高回落并以微涨收盘,整体走势仍稳健,属强势调整。后市沪指在短线整固后将震荡上扬并呈波段上涨态势。

  策略方面,张海东认为,文化传媒板块出现明显调整但该板块没有出现跌停股票,未来仍存在投资机会。此外,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上海进行增值税改革试点的意义深远,对交通运输等行业形成长期利好,随着细则的进一步披露,未来有望成为领涨大盘的热点主线。而银行的低估值水平令其防御性充分显现,可适当提高银行股的仓位配置。(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大盘缩量
  • 后市
  • 券商
  • 沪指
  • 收盘
  • 板块涨幅
  • 高开
  • 收红
  • 震荡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