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严惩公租房转租 转租公租房员工5年不配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亦庄严惩公租房转租 承租单位3套房被收回

  对于鹿海园四里小区的公租房转租行为,昨日,亦庄开发区管委会公布调查结果:经开发区房地局调查核实,有3条信息确认属鹿海园四里公租房,其中侯某所承租的公租房已经与第三方达成租赁意向,其余两套房屋尚未实际转租。产权单位已收回这三套住房,并对侯某给予5年内不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的处理。

  鹿海园四里小区是亦庄开发区为驻区企业提供的园区配建公共租赁住房。10月25日被报道在网上出现出租信息后,开发区管委会对此高度重视,责成开发区房地局立即对相关信息展开调查核实,并表示一旦查证属实,立即坚决收回房屋。当日,经开发区房地局调查核实,有3条信息确认属鹿海园四里公租房,其中侯某所承租的公租房已经与第三方达成租赁意向,其余两套房屋尚未实际转租。

  10月26日,产权单位根据有关规定及租赁合同约定,决定与承租单位解除上述3套公租房租赁合同,收回住房。开发区房地局根据开发区公租房管理相关规定,对已与第三方达成租赁意向的侯某给予5年内不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的处理。同时,开发区房地局向开发区内所有房屋中介公司再次下发通知,特别提示开发区内公租房不允许转租,各中介公司不允许从事该类房屋的租赁代理业务,如有中介公司违反“通知”要求继续代理上述业务的,房地局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昨天,开发区房地局又组织相关单位对开发区内已配租公租房的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防止再次发生转租等违规行为。为进一步加强开发区内配租公租房的后期管理,防止转租等违规行为的发生,开发区房地局近期将建立包括承租方代表、产权单位、物业管理单位以及所在地派出所在内的公租房协调监督机构,并通过网络搜索、物业巡查、有奖举报等措施,杜绝开发区内公租房转租等非法使用行为。同时,希望广大媒体和社会公众对开发区进一步开展公租房管理工作提出建议。热线举报电话是67884996。(赵莹莹)

热词:

  • 租房
  • 转租
  • 房地局
  • 严惩
  • 通知
  • 产权单位
  • 住房
  • 租赁合同
  • 亦庄开发区
  • 配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