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果舆情:多地退房潮或影响楼市降价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日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上海一处楼盘因下调房价,引发了已购业主的强烈不满,上百名业主为泄愤“围攻”了售楼处,并持续抗议开发商降价的行为,一些业主要求补回差价,亦有部分业主要求退房。该楼盘的售楼处面对多次“冲击”压力,取消了房价打折计划。

  这一事件发生后在网络上迅速引起关注和热议。本果网络舆情监测系统获取到的数据信息显示,网易转载的一篇关于该事件的报道,五天时间点击量达到306866次,网友评论9824条。通过分析网友的评论,多数人对抗议开发商降价的业主表达了义愤。房价升降是市场的作用,人为的干预甚至抵制房价下调,这对于有实际购房需求的消费者是不公平的。

  房地产商为兑付房地产信托,需要充足的现金流予以满足,目前,京、沪、杭等一线城市的新房源普遍采取了降价销售的策略,目的显而易见。然而,这一股难得的降价潮引发的多地退房潮,给房价市场下调售价带来不利影响。

  房地产商为了既得利益的考虑,在应对业主退房或补差价诉求时,不得不把刚降下来的房价恢复原价,这一事实已经在上海一处楼盘得到印证。房价下调原本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大好事,然而当房价确实降了下来,却又是另一番景象——几家欢喜,几家愁。

  面对我国楼市复杂的局面,有四成网友对楼市投资前景表现出忧虑。本果舆情分析师通过舆情系统生成的“中国楼市”专题分析,虽然目前房价下调只是小范围内,也并没有形成趋势,但随着市场的作用在房地产市场表现的越来越明显,国内房价下调趋势仍然值得期待。

  由凤凰网发起的一份有关调查显示,超过三成的网友认为在限购令的作用下,房价会出现大跌现象,对于房价拐点,有近42%的网友认为明年会出现。有业内人士称,楼市“数据拐点”已出现,“市场拐点”仍没有到来。

  随着我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一度下滑,房价上升的劲头已然到了尽头。目前市场上的房价趋向平稳,甚至略有下降的迹象出现,这种现象向消费者传递出有利于买方市场的利好信息。

热词:

  • 退房
  • 降价潮
  • 房价会
  • 业主
  • 冲击
  • 围攻
  • 网络舆情
  • 楼盘
  • 房地产商
  • 开发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