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天炒股票,晚上卖馄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馄饨阿姨”方爱华

  今天晚上9点,登陆宁夏卫视、第一财经《股市天天向上》第六集的安徽籍选手方爱华,投资眼光独到,语言犀利。因为一部电视剧,她来到上海,希望通过炒股改善自己的生活。起初生活很艰苦,白天要炒股票,晚上还得卖馄饨。通过努力,方爱华目前的操作资金已达四五百万。

  方爱华年幼生活贫寒,每天上学要走很长的山路。因为家里经济条件差,她小学四年级就辍学了。一向好强的方爱华,开始自学。曾有一次,为了向老师请教问题,她跑了五里多路。

  方爱华决心通过炒股改变生活的想法,缘于看了TVB经典电视剧《大时代》。但当时全国证券营业厅的数量很少,于是1996年方爱华来到了上海,在街头推着小摊子卖馄钝,存钱做股票。方爱华起初的入市资金只有3000元,白天炒股票,晚上还得继续卖馄饨。功夫不负有心人,到2000年,方爱华在股市里的资金已达10万。

  方爱华喜好画大盘和个股的年线、季线、月线,还有最高点和最低点。每天常常从晚上一直画到凌晨两三点,从大盘指数95点开始,一直到2245点,然后到998点,都记录了下来。“很多黑马怎样起来的,怎样下去的,我都一点一滴地记录,发现很多不为人知的奥秘……别说不相信技术,一切尽在其中,只是你没有发现。”方爱华还总结了一套方法,浓缩为“股市必杀技25招”。

  通过在股市的打拼,方爱华拥有了不错的生活,已在上海买房立足。如今,她投在股市和期货里的钱有四五百万,“我所有开销都从股市来,股市就是我的一切。”

  虽然人到中年,但方爱华的锐气、好胜心丝毫不减,单挑《股市天天向上》15评委,面无惧色。对于“女人的脸蛋除了涂脂抹粉之外,就是一张损益表”的说法,她说:“我用亲身经历告诉全国女性,我们女人没有什么做不到,只要你愿意去做!”现在的方爱华,一人独挑全家经济大梁,让老公不上班在家做“全职丈夫”。

  面对大多数评委对她的质疑“把偶然的幸运当成规律”,她严肃地表示:“如果我2007年赚钱是幸运,因为大盘涨了。我2008年还挣了26%,你能说我幸运吗?6000点时,我说要跌破1800点,你能说幸运吗?”

  “把高风险拿掉,留下高利润”。方爱华曾经抓住了大牛股杭萧钢构,4.09元买入,分别在14元、18元、30元分批获利抛出。她对自己的判断很有信心,“行情不好不做股票,今年我一直空仓。如果有幸拿到节目组最终的3000万操作资金,却遇到了熊市行情,我情愿挨全国股民骂,也不操作!”方爱华不忘提醒散户,做股票有的是机会,“不要站在风险里面!有人说输时间不输钱,可我们老百姓没有精力跟它磨。”

  快报记者 徐方逸

热词:

  • 方爱华
  • 馄饨
  • 炒股票
  • 大盘指数
  • 大时代
  • 年线
  • 股市天天向上
  • 做股票
  • 行情
  • 空仓
  •    

    搜索更多方爱华 馄饨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