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恒指大升11.06%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0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周评

  欧盟峰会在解决欧债危机上取得初步成绩,利好投资气氛,加上中国总理温家宝周二(25日)表示,中国应适时适度地“微调”宏观调控政策,为市场带来支持,港股一周五个交易日全面造好,恒指全周升1993.52点或11.06%;国企指数升1405.43点或15.24%。

  市场憧憬国内政策放宽

  市场憧憬国内政策或会适度放宽,内银股强势走高,工商银行(01398)第三季度赚543亿元人民币,按年升27.6%,股价大涨20.96%;建设银行(00939)升14.26%,中国银行(03988) 发季绩,第三季纯利上升9.43%,逊于预期,股价升7.55%;农业银行(01288)及中信银行(00998)季绩优于市场预期,股价升26.76%及20.22%。

  内房股本周回勇,中国海外发展(00688)升29.50%,华润置地(01109)升31.04%,合景泰富(01813)升20.43%,恒大地产(03333)飙升40.00%,世茂房地产(00813)升21.09%。

  根据欧盟峰会讨论通过的协议,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规模将确定扩充;同时决定在2012年6月底前将欧洲主要银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提高到9%;并同意对希腊国债进行50%的减记。希腊的债务总额约为3400亿欧元,主要债权人包括欧洲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养老基金及欧洲各国央行。对希腊债务的减记可能保证短期内欧债危机不会爆发,但金融机构的融资行动将对资金需求形成压力。而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其中一个方案是设立一个或几个“特殊目的工具”(SPV)进行融资,因此外界特别是新兴市场国家是否愿意伸出援手就是关键。在欧盟峰会决议的细节落实期间,市场还会继续震荡。

  港股大市在技术性回调后,借欧盟峰会和中国内地可能放松银根的利好继续上攻,并且成交金额突破千亿大关,各个板块上涨颇为全面,显示市场风险胃纳上升。新兴市场今年仍然跑输于发达地区市场,在资金回流的作用下,大市仍有上升空间,恒指在19800点附近整理后有望挑战21000点。

  投资策略

  大市短期涨幅需时消化,宜部分仓位套利后待回吐再吸纳。

  继建材股上扬后,重型机械板块有望接力,中国龙工(03339)等股票可吸纳。

  (富昌证券 莫劲松)

热词:

  • 港股
  • 大市
  • 国企指数
  • 微调
  • 周评
  • 峰会
  • 大升
  • 股价升
  • 利好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