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搭建平台 推进合作 ——三家《经济日报》社社长致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徐如俊(经济日报社长):

  在短短一天时间里,来自两岸及香港的各界人士紧紧围绕新形势下“两岸及香港经贸合作的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以金融业、旅游贸易服务业等产业合作为重点,进行了深入研讨。激荡智慧火花,共谋发展良策,成果显著,意义重大。

  首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取得了多项共识。与会嘉宾认为,两岸及香港产业的发展历程虽各不相同,互有擅长之处,但在新形势的要求下,要不断加大优势互补力度,整合产业链,提升竞争力,共同开拓全球市场。

  论坛紧紧把握两岸及香港经济合作大局,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两岸及香港合作共赢一定能够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杨仁烽(台湾《经济日报》社长):

  大陆、台湾及香港的经济、产业的互补性很高,台湾以管理、信息科技的研发见长;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擅长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大陆则拥有广大市场及人才,若能整合两岸三地的资源,优势互补,扩大合作,必是天下第一。

  两岸三地的《经济日报》都是当地最重要的财经媒体之一,经由本届论坛,我们已建构出一个全新的两岸三地产、官、学界高层次的财经对话平台。第二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明年将在台北举行,我谨代表明年承办方台湾《经济日报》诚挚地邀请大家明年台北相会。

  在两岸及香港三地《经济日报》通力合作下,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将会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打造出华人圈最有影响力的财经论坛“品牌”。

  石镜泉(《香港经济日报》副社长):

  这个论坛建构了一个成功的平台,让香港和两岸的政坛和工商界的高级决策人员,就三地的经济发展趋势和机遇这个课题,作了深入和前瞻性的交流。

  《香港经济日报》是香港具有领导地位的财经报章,多年来通过不断改进和创新,开展与众不同、迎合市场的服务,现在多元化业务包括印刷媒体、财经通讯社、资讯及软件、招聘广告及培训、优质生活网站。《香港经济日报》作为这个论坛的主办单位之一,发挥了自己的优势,为促进香港和两岸的经济贸易交流合作贡献了一份力量,也期待未来再一次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和巩固金融、贸易还有其他领域的整合。

热词:

  • 经济日报
  • 合作共赢
  • 香港经济日报
  • 社社长
  • 经济贸易
  • 品牌
  • 平台
  • 印刷媒体
  • 旅游贸易
  • 现代服务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