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拿什么迎接你 2012的股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范晓曼

  再有两个月即将步入2012年,反思过去的三个季度,投资者手中赚取的投资收益真是不容乐观,对于宏观面也好,基本面也好,市场中的分析各有说法。

  或许,欧债危机的阴霾会有新的动向,全球经济的增长会再找寻新的增长点,总之,今年的市场已然大势已去,反弹或反转都不能解决根本性问题,笔者以为,投资者还是要以时刻准备着的心态来抓取可能的投资机会,那么,2012,你准备好了吗?

  “当你跳起来,身在空中,如果你知道脚下的地面还在,心里会踏实许多。”这就是经常被形容为“一毛不拔”的乔布斯,多年来坚持不派息的理由。

  近期,《乔布斯传》受到追捧,这本由原《时代》杂志总编撰写的乔布斯的一生的传记,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执着、献身科技的乔布斯跃然纸上,具备人文和科学潜质的他,在掌管苹果这么多年里,强烈地抵制着华尔街的风言风语,以苹果股价的持续增长来回报股东,或许这才是价值投资的真谛。

  正如Market Watch专栏作家辛奈尔(John Shinal)撰文指出的那样,华尔街上风行的则是短期思考,迫使很多上市公司不得不将季度表现看做最重要的事情,而将为长期成长所进行的投资压制到了次要的位置。

  美股评论中已经出现股票型基金年底或现反弹的观点,许多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在四季度或是明年的股票投资中,力求在科技、能源和其他周期性板块里寻找机会,这样的好股票,在现在的市场中并非没有,而是投资者经常会被各种消息和分析所迷惑,往往不能发现而已。

  联想到A股市场,上周沪深两市的整体走势为冲高回落,这个时候一定要把握好反弹中的轮动,消费板块里的绩优股,应该是不错的选择,这一点从基金三季度重仓股的表现来看,是能得到验证的。

  有一只以定制衣柜为主业的股票索菲亚,在公司三季度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几乎全是机构,易方达旗下四只基金合计持有索菲亚508.89万股,占公司流通股的比例高达19%。

  这样的配置并非出于偶然,政策面给了市场强有力的刺激,扩大消费是“十二五”期间商务工作的重要任务,一些现代商贸流通体系中的板块会因此受益,未来中长期比较看好的有制药、酿酒、食品和商业流通等板块。

  在上一轮的大跌中,消费板块似乎已经成为资金的“避风港”。数据显示,在三季度,酿酒食品、旅游酒店、农林牧渔、商业连锁等的跌幅都不是很深,而四季度又属于传统的消费旺季。

  上周市场前半周在希腊获得救助及汇丰中国PMI回升等影响下已然反弹,周三欧债问题解决方案也已有共识,A股反弹持续性显然在增强。市场反转需看国内货币政策是否放松,按债市领先股市的逻辑,A股仍有两个月左右的探底时间。

  因此,今年已经迷失的投资者或是机构,都可以抓住最后的机会,或调仓或加仓,挖掘身边的大牛股,为我们的腰包再次鼓起来做些必要的准备。

热词:

  • 板块
  • PMI
  • 股票型基金
  • 易方达
  • 避风港
  • 时代
  • 重仓股
  • A股
  • 乔布斯传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