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锦涛将出席G20戛纳峰会 中方希望做好4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1月初将出席在法国戛纳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表示,中方希望这次峰会能够继续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精神,维护好、利用好、建设好20国集团的机制。

  应奥地利共和国总统菲舍尔、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法国总统萨科齐邀请,胡锦涛将于10月30日至11月4日对奥地利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法国戛纳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中国外交部28日下午就此在北京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崔天凯透露,根据东道国的安排,胡锦涛将参加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全体会议、工作午餐和工作晚餐,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的框架、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大宗商品价格、全球治理、贸易、发展和金融监管等问题。胡锦涛还将同有关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举行双边会见。

  崔天凯说,二十国集团是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平台。中方希望,这次峰会能够继续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精神,维护好、利用好、建设好二十国集团的机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第一,加强二十国集团成员的团结和合作。各成员之间要民主协商、携手合作、加强协调,使各个成员的宏观经济政策相互支持,共同稳定金融市场,提振市场信心,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在稳定中求发展,在合作中谋共赢。

  第二,聚焦国际经济金融领域的重大和紧迫问题。妥善应对发达国家主权债务危机、大宗商品价格高位震荡、全球通货膨胀压力上升等问题。继续推进国际货币、金融体系的改革。在二十国集团倡导的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三个支柱当中,当务之急是确保强劲增长,巩固来之不易的经济复苏成果。

  第三,继续坚定不移地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要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早日实现发展合作的目标,重申二十国集团成员不对商品、投资、服务设置新的限制措施。要照顾最不发达国家经济贸易发展的需要,努力在其关切的问题上取得积极进展。

  第四,继续关注南北发展不平衡问题。要客观认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对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为它们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无论是讨论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全球经济治理,还是大宗商品价格问题,都要重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意见,增加这些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热词:

  • 胡锦涛
  • 中方希望
  • 二十国集团
  • 峰会
  • 戛纳
  • 高位震荡
  • 合作共赢
  • 国际货币体系
  • 外交部
  • 平衡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