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理财投资经:现在可对市场谨慎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证券首只集合理财产品“红棉1号优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于10月19日面向投资者正式推广。该产品着力发掘经济转型过程中的成长型企业。拟任投资经理王喆认为,当前国内经济处于“调整+转型”的周期内,应注重对确定性成长和创新能力强的股票挖掘和坚守。

  王喆认为,从经济周期看,下半年我国经济增速将回落,预期到明年经济增长都将继续放缓。但另一方面,经济增量在各行业的分布并不均匀,并且在动态变化。在“调转”周期中,当前经济中占主导地位的行业比重会不断变化。一些行业会保持快速增长,对这些行业进行投资,可分享到成长的回报。在王喆看来,像茅台和宝钢在前十年里的市值对比变化在将来会大量出现。

  对当前的全球经济动荡,王喆表示,2008年金融危机重现的可能性很小。当年的全球危机本质上是一场金融危机,雷曼倒闭事件发生之前,全球缺乏足够的预期和准备,骤发恐慌导致流动性丧失,进而使经济停滞,而当时国内普遍存在高库存状态。当前危机更多显现为经济危机,欧美原有模式无法支撑其经济继续增长。然而世界对此已有足够的准备和预期,同时国内企业的库存水平不高,因此不会出现经济停滞的局面。

  另一方面,中国市场仍相对封闭,国外经济衰退对中国短期影响有限,国内经济基本面仍是决定市场走势的根本因素。货币政策方面,政府将根据基本面的变化进行调整。2010年以来,货币政策持续偏紧,跟2009年过度宽松的政策相对立,然而“宽松政策不可持续,紧缩政策也同样不可持续。”王喆说。目前可对证券市场谨慎乐观,关键在于深入挖掘在经济转型过程中能够快速成长的企业,并长期持有。具体到投资标的,则需锁定确定性成长与持续创新能力两大要素。

  在王喆看来,受益转型过程的不止是通常人们认为的新兴产业,消费和医药作为传统产业也存在巨大机会。他举例说,医药行业在几年之前市值占比还不到整个市场的1%,这两年尽管仍有大盘股发行上市,但医药股占比已经提到3%。从行业看,人口进入老龄化和医疗保障制度的完善,让这个行业未来十年都会处在上升周期。

  而消费行业则呈现两端快速增长、中端回落的结构性分化格局,同时中西部的整体增速快于东部地区。因此在消费行业中,高端奢侈品和低端快速消费品的发展空间将优于中端消费品。

  王喆坦承国内企业仍普遍缺乏创新精神。但正因为如此,若真正出现创新型的企业,市场会给以很高的溢价,尽管部分企业的市场转化能力还没体现出来。(本报记者 杨涛)

热词:

  • 王喆
  • 理财投资
  • 集合理财
  • 券商
  • 市场走势
  • 投资经理
  • 货币政策
  • 中端
  • 医药股
  • 市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