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杜跃进:保障房的建设加快彰显出国家对民生的重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 2011(首届)中国保障房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

  10月29日,2011(首届)中国保障性住房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经济参考报总编辑杜跃进致辞。新华网 陈竞超 翟子赫 摄

  [经济参考报总编辑杜跃进]尊敬的刘志峰会长,尊敬的夏林副总编辑,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在这里代表论坛的主办方新华网和经济参考报,同时代表论坛的联合主办方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以及北京房协向参加今天下午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媒体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美丽的季节,今天我们齐聚钓鱼台国宾馆共话中国人的安居梦想。保障性住房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全面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重大课题。安居乐业、居者有其屋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解决百姓住房问题,在加强宏观调控、遏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的同时,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快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以改善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

  2011年全国要建设1000万套保障房,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保障房的建设加快彰显出国家对民生的重视,也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如今,一大批有社会责任感、敢于担当的企业也加入了保障房的建设队伍,如万科地产、碧桂园集团、中国铁建地产集团、远洋地产以及龙湖集团等等,他们不仅是行业的领航者,也是人民安居梦想的践行者。

  保障房建设的参与者应该怀有一颗爱心、一颗责任心,把保障房建设的过程当成一次奉献的过程。在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攻艰克难的过程中,新华社旗下新华网和经济参考报作为国家重点新闻媒体,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为保障房建设鼓与呼,我们联合中国房地产协会等权威机构举办本次2011中国保障性住房发展高峰论坛,致力于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纵深推进,汇聚社会各界的智慧,搭建一个大家分享和推广经验、研究和讨论问题的开放性高端平台,这也是我们论坛的主旨。我们希望推动“十二五”保障房安居工程的顺利完成。最后我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热词:

  • 房建设
  • 杜跃进
  • 加快推进
  • 安居工程
  • 保障性
  • 总编辑
  •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 住房问题
  • 党中央
  • 碧桂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