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出租车司机称部分拒载并非故意 希望乘客能体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每天有不少北京朋友都在为打车而感觉到头疼。针对这些问题,北京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李晓松说,交接班不能够成为出租车司机拒载的理由,乘客打车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信件和传真等方式进行投诉。早晚高峰时段打车难,但出租车司机却宁愿选择这个时候交接班,为什么出租车司机有钱不愿意赚?

  根据了解,出租车交接班时间分为大班和小班,交接时间大多数是上午7点多到10点,和下午5点到6点多。确实有些时候确实赶上了司机师傅的交接班。比如,有些师傅每天9点半在马甸附近交班,他们8点半左右就会收车,如果恰好赶上了也是往北走的乘客,顺路,师傅就可以拉活。但是如果往南走,师傅说这肯定是不成的。一位师傅说,这个时间他们往返来不及,就没法拉了。

  调查发现,道路拥堵、油价飙升,份儿钱高,这些成本司机师傅不得不算,他们宁愿省下油钱和时间也不愿堵在路上。在采访中,我们也了解到,有些司机师傅他们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们希望乘客和他们都能够互相体谅一下。他们表示,有些时候他们拒载就是想在交班时间想拉个顺路的客人,但是其他时间一般是不会拒载的。但是,根据我们调查发现在西单和王府井附近确实有一些空驶的出租车趴活,一听比如你去附近要花二、三十块钱的地方,他们都不走。像这些司机就是想拉远活的,他们比较愿意去机场,或者郊区等等。

  实际上是有三种情形,可以被认定为拒载:一个是显示空车待租,问了乘客去向不拉的;还有出租车显示“停运”的状态,但司机主动询问了客人去向之后表示不去的;还有接受96106调度中心的乘客预约,但最后放了乘客“鸽子”的这些,这也是拒载。如果乘客遇到拒载,可以通过24小时电话68351150或发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投诉。特别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投诉的时候一定要描述好具体的时间、地点和拒载的详细过程,如果有可能,要用手机录下声音和视频作为投诉的证据。

热词:

  • 乘客
  • 司机师傅
  • 出租车司机
  • 停运
  • 鸽子
  • 央广新闻
  • 小班
  • 道路拥堵
  • 油价
  • 交接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