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策影视:经营思路不断成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

  公司拟于海宁市人民政府签署《海宁中国武侠(影视)文化产业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与海宁市人民政府及其他合作方在海宁市盐官古城合作建设海宁中国武侠(影视)文化产业园。

  【评论】

  背靠观潮胜地旅游资源,布局产业链经营:该项目的背景为海宁市人民政府有意将中国千年古城盐官在保护基础上开发、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建立海宁中国武侠(影视)文化产业园。合作方式为公司负责出资成立开发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具体负责产业园区块的项目策划、方案设计、分期建设、运行、管理和品牌运作;总规划用地约1959亩,总投资不少于10亿元。海宁盐官是举世闻名的观潮胜地,又是历史文化名城,景点有鱼鳞塘、海神庙、安澜园、城隍古庙、宰相府第、国学大师王国维等名人的故居。该文化产业园项目可依托较优的旅游文化资源,具备盈利基础,对于公司而言,则是突破电视剧制作发行主业,布局产业链经营的重要尝试。

  配套“武侠新世界”系列,有望复用资源开拓衍生品:今年8月,华策在杭州举行“武侠新世界”启动仪式,宣布将斥资10亿、用5年时间打造8部武侠剧,包括金庸的《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雪山飞狐》和《鹿鼎记》以及古龙的《情人看刀》《流星蝴蝶剑》《天涯明月刀》和《多情剑客无情剑》。观察今年8月的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公示,现代题材电视剧出现零备案,而古装剧大举抬头,体现出未来一段时间电视剧市场热点的再次转换。“武侠新世界”系列把握住古装剧的市场需求,并力邀两岸三地知名导演与演员(如吴秀波、钟汉良、陈浩明等)全力打造。而配套“武侠新世界”系列剧,有望复用影视拍摄基地的文化资源,转化为武侠文化园的衍生品,并开发各种武侠文化及名人明星博物馆及工作室,形成制片与衍生品开发齐飞的协同效应。

  伏笔品牌经营,制作—发行—衍生品经营思路不断成熟:“武侠新世界”计划斥资10亿,体现出公司高度重视提升精品电视剧的整体制作水平的投资魄力。而观察美剧的发展趋势,近年来,美剧的“艺术质量”呈明显的高开高走趋势,国内市场也有望追赶制作水准不断提升,打造精品系列剧持续经营的国际步伐。而华策宣布正式启用“1+1+1+100”发行计划,即一家卫视独家上星,每年定1个月份为“武侠英雄季”集中播出古龙和金庸的剧集,一个视频网站首播,建立一个武侠新世界拍摄基地并同时启动100个城市的地面联播,并推广武侠剧的海外发行。而武侠新世界拍摄基地的建设,在一开始就与未来的衍生品开发产品设计形成联动,并取得当地政府支持。种种举措,都体现出公司在制作、发行和衍生品的各个环节中,经营思路不断成熟,且秉承了公司一贯的务实风格。

  【投资建议】

  我们以前已多次重申“坚定地将影视行业作为长期首推的子行业,且尤其看好电视剧盈利与投资回报率较优的确定性,重点推荐电视剧行业的投资机会”的观点。而华策影视经营风格的务实稳健,在电视行业的多年浸淫,成熟且仍然不断进步的经营理念,为业绩高成长的确定性奠定基础。建议关注。

  国金证券王铮

热词:

  • 华策
  • 美剧
  • 文化创意产业
  • 影视拍摄
  • 武侠新世界
  • 衍生品
  • 经营思路
  • 雪山飞狐
  • 天龙八部
  • 射雕英雄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