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秋冬季节里股市回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秋冬季节,天气开始变冷,股市却与此相反,开始逐渐摆脱连续性的冷酷下跌,在反复波动和争夺中渐渐地转向回稳,变得越来越温和,市场的机会明显增加。

  而再来看一下房市:前期内地资本外流大量购买国外房产,近期一些外资开始集中出售内地楼盘,再加上温州客的急售,部分房产中介纷纷关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到房产经纪人的售房询问电话,一切似乎都预示着房价开始有松动的迹象了。而老业主对房价降价的反应是相当强烈的,房价一降,购房者就受不了,只是因为它刚刚开始下降,大家还不习惯,如果发生得多了,那么购房者也就会逐渐增加一些风险意识,变得理性起来,不再一味地去盲目追涨。所以,这些事情的发生,只能说明再度佐证前期房市的泡沫非常大。

  再来做一个鲜明的比较,房价一跌,就有购房者出来维权。但股市的投资者长期以来一直在承受着不断下跌的股价造成的巨亏,却没有人出来说,要将股票退还给发行的上市公司。所以,从某种角度来看,股民对风险的承受力和忍受度是强大的,这个群体是勇于付出和值得尊敬的。基于中国股民对于中国经济中上市公司发展的大力支持,在忍受了低估值后理应获得未来的回报。

  本周沪指的回稳是在本周一创出近期历史新低2307点之后引发的,而当日正好是股指期货新品种开仓日。早上还在不断地下跌,受当日港股大幅回稳的感染,下午开始快速脱离底部。连续五个交易日,量能不断放大,沪指越走越稳健,而且已稳稳地落在了30天均线的上方。

  从前期的日成交400亿元不到,到最近的千亿元附近,可以体会到股市正在渐渐地转向温和修复中。如果说国庆节后的第一次有力度的回升,是受到汇金增持的影响,那么这一次重回底部的第二次回升,是在见到PMI数据转好之后更多的是市场的一种自发行为。

  由于新股的发行节奏还是很快,并没有从源头上改变供求关系,在未来上冲压力区后还是会有反复的。但是,市场的情绪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由前期的绝望开始转向关注和恢复。特别是在传媒板块的强劲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个股拥有了弹性,并呈现了普遍性回稳的市况。

  所以,我们可以认为,沪指在低位反抽的能力正在不断增加,股市的磨难终于将告一个段落,相信未来的精彩还会不断地演绎。在这里,真诚地祝福所有有熬过来的股民,因为只有你们,才能真正地体会这份过去的不易,更珍惜现在和未来的回稳!东方证券 潘敏立

热词:

  • 股市
  • 沪指
  • 房价
  • PMI
  • 股民
  • 购房者
  • 秋冬
  • 房市
  • 上市公司
  • 股指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