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成铁路项目被曝停工 铁道部发1800亿债券救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广东省境内多条高铁在建项目大面积停工或缓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铁隧道集团副总工程师王梦恕透露,由于铁道部融资困难,目前国内停工的铁路项目已达在建铁路项目的9成以上,停工铁路里程总数已超过1万公里。王梦恕说,停工或缓建主要是因为没钱。

  现状

  停工项目里程超1万公里

  近日,广东省内多家媒体报道,在采访中发现贵广、南广高铁部分施工现场有停工现象,也有标段处于半停工状态。施工方称,停工是因为铁道部资金不到位,停工也导致竣工日期不确定。

  据了解,目前广东省境内在建的高铁项目主要包括广深港、厦深、南广、贵广高铁。其中广深港高铁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而厦深、南广、贵广三条跨省高铁却进入了“冬眠期”,陷入了停工或缓建的状态。此外,除广东省境内几条高铁线路建设处于半停工的状态外,石武高铁等其他在建铁路线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记者昨日采访业内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铁隧道集团副总工程师王梦恕时了解到,不仅广东省内出现停工的铁路项目,国内仍有多条铁路线面临资金短缺困扰被迫停工,停工项目约占到所有铁路项目的90%以上。王梦恕说,截止到目前,全国范围内停工的铁路项目里程在1万公里以上,其中隧道里程约占5400公里。

热词:

  • 铁道部
  • 铁路项目
  • 铁路建设
  • 债券融资
  • 铁路投资
  • 债券发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