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潘向东:资金将转暖 未来半年市场环境良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

  和讯股票消息 2011年10月29日,由和讯网主办的“裂变·创新·抢滩——2011证券市场高峰论坛暨证券行业财经风云榜颁奖典礼”在中国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举办。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表示,四季度经济增速会回落,政策方面已经转暖,资金市场也会转暖,未来的企业利润增速也会在四季度企稳,之后进入回升通道,未来半年资本市场的宏观环境还是比较好的。

  潘向东表示,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稳增长将会成为主要矛盾。提到政策组合,他表示,首先要看中国的潜在增长率水平,一是GDP可接受的增长和物价的组合在9.0%-9.5%之间,CPI会4%-5%,如果接受第一种组合的话,那么今年四季度就开始要回调。二是GDP未来是8.5%-9%,CPI是3%-4%,明年一季度政策才会进行微调,上星期总理的谈话已经给出了他接受9%以上的经济增速,所以政策方面会微调。

  政策微调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财政方面,二是货币方面,财政方面主要是把项目放出来,一是“十二五”项目会放出来,二是水利项目会出来,三是在建工程的延续,我们看到很多高铁、地方投资由于国家主动式调控,把它递延了,下一阶段既然要稳增长,这些项目就面临重新恢复开工,大家最担心的是资金,我们看地方债也开始放行了,预计未来信贷方面也会放行。

  他表示,短期内最有效果的还是货币政策,要使整个经济企稳,预计货币政策会实行定向宽松,所谓的定向宽松就是信贷宽松,信贷宽松主要投向两个领域,一是微小企业,二是政府在建项目,不它形成烂尾工程,主要是这两个领域,至于房地产,政府会依然继续调控。

  他表示,四季度经济增速还是会回落,政策方面已经转暖,资金市场也会转暖,因为所谓的定向宽松实质就是宽松,只是投的方向不同罢了,就是在微小企业和政府项目方面实施宽松,尽管四季度经济处于回落,企业的利益增速回落,但政策开始转暖,四季度有望企稳回升,未来的企业利润增速也会在四季度企稳,到未来进入回升通道,未来半年资本市场的宏观环境还是比较好的。

热词:

  • 转暖
  • 潘向东
  • 四季度
  • 经济增速
  • CPI
  • 货币政策
  • 银河证券
  • 首席经济学家
  • 微小企业
  • 市场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