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沈彤:阶段性底部可以判定 抓紧现在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元证券所长沈彤

  和讯股票消息 2011年10月29日,由和讯网主办的“裂变·创新·抢滩——2011证券市场高峰论坛暨证券行业财经风云榜颁奖典礼”在中国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举办。 金元证券所长沈彤认为,阶段性底部应该可以判定市场,抓紧现在机会,而不是持续到明年一季度。

  沈彤称,本周行情的确给市场将来一年带来非常好的迹象,阶段性底部应该可以判定。把目光聚焦在近期的环境来看,自从中国09年经历了股权分置改革以后,很多优质企业上市了,应该说中国股市和宏观经济联系的越来越紧密,中国现在的股市,无论A股还是在香港上市的H股,加起来应该就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它可能比真正的宏观经济要领先,可能领先三个月,也可能领先六个月。

  对于现在的宏观经济情况,沈彤给出三点:一是通货膨胀的威胁已经失去,CPI已经不再构成威胁,目前无论是粮食、肉类还是蔬菜价格都在下降,通货膨胀至少在四季度是没有威胁的。二是第四季度经济指数肯定会下滑,从而导致企业盈利一定是跟三季度、二季度、一季度相比是大幅下降的。三、政策处于观察期,目前出现了一种情况,我把它比喻成外松内紧,就是说通过各种政策开始喊话,开始微调,但大家别指望在四季度会真正出现调控,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一波行情应该是非常大的反弹,还不能构成反转或新十年的大牛市,现在这样判断还为时过早。

  沈彤表示,抓紧现在,现在有很多投资机会,只要到了明年,三季报仍然非常亮丽,再加上政策方面有些暖风,我认为还是处在观察的时候,大家有了预期,预期未来可能会转好,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就要抓住现在,如果你把它看成很长期的反转,到了明年你会突然发现四季报的盈利是在下滑的,整个经济跟05年相比,最大的差别是05年全球经济还非常好,现在全球,特别是欧美出现了问题,再加上中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转型是痛苦的,如果看静态市盈率,我们觉得是非常低,但是从动态来看,还是有很多问题,我希望大家抓紧现在,而不是持续到明年一季度。

  关于创业板市场,沈彤认为,创业板目前的估值已大大回归,在这一波行情中,有很多公司是被错杀的,38倍的平均市盈率意味着很多企业大大低于这个数字。未来在中国转型期间,会有很多企业、行业的成长仍然是高速的,哪怕现在GDP到8%以下,相信还是有很多企业的成长是很快的,成长很快,有盈利保障,这样的企业在目前仍然会有很强的投资价值,大家千万不能因为整体创业板而忽略掉好企业,成长性依然是中国股市投资的宗旨。

热词:

  • 沈彤
  • 金元证券
  • 宏观经济
  • 阶段性
  • 通货膨胀
  • 波行情
  • 中国股市
  • 平均市盈率
  • 静态市盈率
  • 投资价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