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航“自残”停飞全部航班 工会呼吁解雇执行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0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抗员工罢工,罢工造成1600万美元损失;澳总理要求仲裁机构介入调解劳资纠纷

  29日,澳大利亚澳洲航空公司停飞所有国内和国际航班。宣布停飞后,包括飞行员联盟和政府在内各界反应剧烈。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要求在仲裁机构干预下,澳航员工终止罢工。

  罢工者被停工停薪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说,政府要求行业仲裁机构介入航班停飞事件,以期尽快结束劳资双方对立。

  澳航之所以“自残”,是因为数月来员工罢工致公司每周损失约合1600万美元。因数月间各次罢工事件,澳航此前已累计取消超过600架次航班,大约7万名乘客受影响。这次澳航停飞全部航班将涉及澳大利亚22座机场108架飞机。

  澳航首席执行官乔伊斯称停飞决定获董事会批准。公司管理层在与代表飞行员、工程师和地面工作人员的联盟就工资和工作环境问题达成协议前,将停飞全部108架飞机。

  澳航与员工之间的劳资纠纷持续数月之久,双方数次谈判未能谈拢,引发多次罢工。乔伊斯称无法满足员工提出的要求,因为那将毁掉澳航。他表示罢工员工将被停工、停薪。他还估计,全面停飞每天将给澳航带来2000万美元损失。

  工会呼吁解雇执行官

  澳航停飞引起激烈反响。员工方面,负责与澳航管理层谈判的飞行员联盟称决定令人惊愕,是“把刀架在国家的咽喉上”,是“直白的威胁”,呼吁澳航“立即解雇”乔伊斯。

  竞争对手方面,维珍航空公司澳大利亚分公司随即发表声明称,愿意在现有运力允许情况下尽可能接纳澳航乘客,在近期增加更多业务。

  澳大利亚交通部称将采取行动干预澳航因罢工而停飞所有航班。部长阿尔巴内塞说,他已经向解决劳资纠纷的行业仲裁机构递交紧急申请,希望由第三方介入,尽快结束劳资双方对立。据悉听证会定于堪培拉时间29日22时举行听证。

  闫洁(新华社特稿)

热词:

  • 自残
  • 仲裁机构
  • 飞行员
  • 乔伊斯
  • 员工
  • 澳大利亚总理
  • 维珍航空
  • 多业务
  • 罢工者
  • 国际航班
  •